2021年7月24日

離情的重量

 



印象中曾經在網路上看過國家戲劇院的倒影。今天傍晚下了一場雨,晚上照例到華山公園散步。結束之後,忽然腦中想起了那個倒影。想去看看是否有機會拍到呢?

就這麼幸運,擇日不如撞日,讓我拍到這幅倒影照片。一方面也要歸功於手機升級才有機會拍清晰夜景!拍照途中,還傳照片給大師指點是否有疏漏之處?大師說,倒影應該要全景都倒,我有的漏掉屋頂的角角。啊~謝謝大師!

*****************

其實這段時間,我心理對台北是依依不捨,甚至想到有點心酸而掉幾滴眼淚。三十年,不算短的日子,在台北讀書,玩樂,談戀愛,工作......結果像一事無成,卻回憶滿滿。我人生的一半歲月都在台北。

打個比方,我在加拿大生活一年,要回台灣前那種捨不得的離情,也許是像夢即將要醒回到現實世界。我知道回台灣是一定的路。相較之下,回花東好像也是我以前三十歲、四十歲就想做的事。卻一直只是嘴上說說而以,沒有任何行動。確認這一天時,我的捨不得心情是乘上30倍。台北到花東,都在台灣島的移動,就打9折吧。

差不多是那樣的重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