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6日

美好。選擇。

 



思考二個星期(其實當下我就做決定了),離開原來的公司是求仁得仁!

三十多歲時,我也想過要回池上做民宿工作。但想只是想吧~
四十多歲時,也曾想過。終究是沒有行動。又或許父親的生病,反而讓我放慢脚步,畢竟子女生活正常可以避免讓父親多一個擔心。

去年六月,我又燃起這個念頭。一時興起詢問媽媽,而媽媽第一時間說好,但卻又臨時收回答應。想想自己太逼人,而且對媽媽而言,應該有相對的剝奪感。

不過自2020的covin-19疫情大爆發之後 ,一年半的疫情讓世界消費變化,讓許多事情都改變了。工作的內容,是讓疫情影響很大的行業,另一方面我的大金主也縮減大量的預算。總之,一切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我順勢而行,選擇離開工作,進而準備離開台北。

我並沒有因為要離開台北而害怕。這個想法己經預備好久好久了!近幾年參與任何活動,都覺得那是最後一年在台北,要好好珍惜。一直很享受台北的便利,藝文活動、爬山看海都很方便!但是從父親生病到去逝之後,近二年的隔二週台北花蓮二邊跑,我並不覺得在台北有讓生活更正面(當然,疫情之後讓工作內容更顯得無力與無聊)。我心理就覺得若是有個時機結束工作,那就可以完全結束台北生活,回花東生活吧~正好有個機會,於是順理成章走到這個句點。

當然啦,離開一個工作,一定要領好領滿。我也如同預期的節奏拿到該拿的費用。一方面,很幸運在花東有住所,另一方面有一點積蓄。有人說,太早就退休了,但我覺得在可以選擇的時刻選擇退休,表示自己足夠了!我心理不慌張。而且得到許多祝福!!

我想先用保險經費做一些整理。之後可以畫畫、學鋼琴、或者再看看有沒有什麼NGO團體需要我的經驗供獻。或者只要找找有興趣的小店打打小工,過小日子。那是另一種幸福!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