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3日

生日快樂

 



親愛的爸爸,

生日快樂!今天是您82歲的生日。好快,又過了一年。記得去年此時,我真的很傷心難過!今年,好多了。沒有您的日子,我學會更堅強,而且更需要用心和媽媽相處每一刻時光。

去年開始,我花了三次時間分別整理池上家裡的院子,希望您在天上可以看到,並且滿意我的修剪。狀元紅和桂花樹修矮,牆外的灯仔花和扶桑,紅花玉芙容(?)也都修矮。這個活兒還真有難度!完全是從頭開始,雖然身體痠痛或者被狀元紅刺得滿手傷痕,但我的心卻是很滿足!我想姐姐和弟弟是無法體會的。(我覺得每個小孩都有自己想念您的方式。)

媽媽讓鄉公所整理前面的院子,還取名為勝景園。但是過程之中,有二棵阿伯勒死了,不知道是自然死亡,還是人為因素。我很捨不得,因為那是情感的連結。但如同您說的大自然有花開就有花落!我是不是不要那麼執念一定要存在。

媽媽說,1月31日她在二姐家時,翻到您的告別式影片,忽然很想您就一直哭。無比的傷心,比告別式期間都還傷心。哭了半包衞生紙。我很懂那種心情!媽媽說從前都是她陪您上醫院(應該沒有一次缺席)。而今,她都一個人上醫院,沒有人陪。那是一種孤獨和寂寞。媽媽一直說,還是您先走。不然您那麼龜毛,很多事情都看不順眼。若只剩您一人,那會很難想像日子怎麼過呢?她比較隨便,什麼都好。媽媽自身照顧好自己,便是我們最大的福份了。

我猜想,或許我常回家打掃,媽媽看在眼裡,近來我可以開心自然和媽媽聊到您,覺得很開心!

希望今年您在天上,我們在人間都一樣的平安和順利!只要回花蓮,我會繼續到山上和您聊聊天~看看山,看看海~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