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6日

無解

 


我相信每個家庭都有自己的故事,而且也許都有自己的為難處。不擔心這個故事讓別人知道。因為一體二面,看事情不是只是站在一方說事,應該是思考雙方的苦處。

********************

二姐, 

那天聽妳說那麼多加上之前所說的,綜合我聽到的是妳相當同情大姐的"遭"。而且妳看到她學生時代的"。(我的想法是少年不識愁滋味新詞強說愁請為青少年的文字再思量一下。) 

我要說的是請問妳有站在爸爸和媽媽的角度想過嗎他們看到大姐變成另一個人的過程中,他們都不會心寒嗎他們的苦痛妳有想過嗎? 

媽媽小時候當女時遇到氣很不好且會家暴的外公媽媽曾說,她以前聽到外公駡人的聲音就會閃尿好不容易長大,按照自己的意念結婚,對象卻是十個人的客家大家庭小姑婆婆的冷暴力,和連生三個女兒的狀態妳說媽媽的前半生又有好到那裡呢?而後半段,甚至需要照顧婆婆到70歲。爸爸是客家人的長子長孫個性關係一直到死之前都一直背負著許多的責任和壓力我能猜到爸爸對大姐的想法他只是選擇不說。 

每個人的生命難免會苦難,每個人生命過程都要不斷的選擇。 

妳說大姐是最倒的嗎因為爸爸在加護病房時,她被媽媽催促要換二女婿所以心情會很難受妳知道嗎,整個過程是累積的

為什麼媽媽不要找大女婿呢
因為大女婿至少超過十年以上沒有回池上娘家。大姐夫總是冷言冷語的不如不見爸媽為了大姐不被大姐夫甩臉色,也就選擇吞下抱怨的話失去一個女兒難道他們不傷心嗎爸爸住院大女婿不曾去醫院探望前年四月爸爸做氣手術我請假照顧爸爸一天心想為什麼大姐的家距離那麼近,怎不來看一下爸爸呢她的答案是她要陪伴婆婆半天時間所以她很累。還有她很胆小妳知道嗎?我曾經陪伴爸爸一天大姐忽然來看爸爸當時爸爸才入睡不久她硬是粗魯搖醒爸爸只為了告訴他,她有來。打卡報到的意思爸爸被搖醒之後她就離開病房了。前後不到一分鐘

媽媽說,她教四個子女練習幫爸爸清潔氣管還有洗牛奶袋媽媽的想法是誰知道她會不會先倒去? 讓子女可以接手。(若我沒記錯,妳覺得媽媽的作法很殘忍。當然,後來是二姐夫練得比妳熟練而大姐是連學都不想學。

妳知道嗎若我是爸媽的話我會很傷心妳有想過他們曾經幫小孩把屎把尿的他們可以說很胆小不喜歡屎尿而不去處理嗎爸爸的生命到最後的最後媽媽只做一點點要求,四個子女四個反應。 

我知道妳的心很軟很善良但希望妳做的同情可以再觀察全面一點毎個人的成長過程不同心思不同妳說大姐很苦弟弟很苦難道我不苦嗎我生長過程都不痛苦嗎我未來孤身一人不苦嗎媽媽過去就不苦嗎大姐選擇的是婆家更多她的家庭生活就如同她那麼多文章所寫會陪婆婆到鯉魚潭會和外子去踏青……她的家庭生活不是只有單方面妳看到的妳看到的真的不多因為她的樂也不會和妳分享的。 

人生就是修煉場是苦是樂都是自己的選擇過程之中,是要自己修養,不需要一直怪原生家庭媽媽有怪以前的命運嗎她只慶幸自己生了四個小孩。 

我的氣不好貼簿這件事,大姐可以自己來問若她覺得重要而不是讓第三者來說,她將自己的人設成軟弱不成氣候,是因為她要與大家保持距離那也是她的選擇若她能先做好為人子女的本份讓我打從心理的喜歡和尊敬她那這件事根本不會發生

或者我己經不會想要大姐做得像大姐了,因為不期待就不會受傷害。我只祈求她做到一個女兒該做的本份。若她做不到,不在意也不珍惜的話,就不用對她自做多情了!我選擇做好自己的部份。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