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7日

我愛逛巿場 (III)

東門巿場一隅 (credit by Internet)


我距離東門巿場走路大約五分鐘就可抵達。很喜歡它的活力,在都巿心臟地帶還有這樣的傳統巿場,蔬果肉類雜貨應有盡有。

話說七月颱風掃台之前,免不了還是逛逛巿場先採購食物,因可能有二天不出門都待在家裡。買了水果,一些蔬菜,最後想到買鷄蛋,挑選幾顆看得順眼的,想說走幾步路就到家了!鷄蛋就掛在左手香蕉提袋外緣應也沒什麼問題。但雜貨店的老闆說:啊,妳買的鷄蛋放進香蕉的袋子內吧!這樣比較穩,才不會弄破。我說:不用啦,走一小段路就到了。他很堅持說:不好啦!還是放進去啦~在外面晃來晃去會破掉。 OKOK! 我這個人最好相處,二袋變一袋也不是難事,就放進去吧。人家老闆是長輩,就順著他!反正我也不會少塊肉!雖然我心裡的OS很無所謂,但終究只有傳統巿場才會有的人情味,不知道未來何時會消失!


施與受都有福!

****************


批ㄟ司:

東門外巿場賣蒜頭香菇乾貨的阿背,那是一樣懶得和我講話。因我總是買一點點,稱重之後都用指頭比多少錢!真好,他還是老樣子呢!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