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6日

額外的收穫

2012 花蓮。豐田夏夜


昨天(08/15)下午四點開始中油的人員疏失造成跳電,陸續全台輪流供電。我住在台北中正區也被影嚮一小時的斷電。

當時有心裡準備,六點多回到住處先煮一壺開水之後,想說先處理冰箱裡的茄子,來煮魚香茄子吧!快手快脚的準備晚餐,果不其然七點電熄了..........哇!我的魚香茄子料理了4/5,還差一點點!還好屋子裡的電腦還有電池持續者螢幕亮光,手機還有音樂,4G還能上工。先上網看看何時可能復電,好險輪流停電看來挺多一小時或者預測九點全台可復電!那麼我只要休息一小時~二小時而以。若整晚的話,我就會完蛋,因為冰箱冷凍庫裡有太多食材會腐壞!

接下來就利用手機上網和朋友LDS。到了8點,我想晚間新聞結束後打電話回池上家裡關心一下。沒想到家裡也停電,啊,網上即時新聞並沒說台東也在輪流停電區域!和爸爸更新網路即時新聞,經濟部長幾小時之內己經提出辭呈並且核准.....。講著講著,住處的電來了,大放光明~好囉,得再去處理我的魚香茄子!


朋友Zoe Yang在 FB 寫著一段關於停電時光,雖然停電一小時我只留在房間裡搖扇子和 LDS。但覺得她寫得很有畫面,而且還覺得有意外的省思和回憶!


下班時仍是車水馬龍 但兩旁店家都休息著走出捷運口是寧靜的黑 連以往未停電的商家大樓們也都熄燈了 騎樓ㄚ 路上ㄚ 滿是一家大小的覓食著 散步著 聊天著~想起小時候 晚飯後 坐門前 喝茶聊天 那景在覓食完走出店家時 天亮了 夢也醒了~大夥視如空氣般自然的珍貴能源 一個輕忽 沒想到造成這麼大的震撼 卻帶我回到小時候啊…


*************


有一位朋友住在花蓮地區也被停電,停了電來了,又停。於是她和二隻喵喵室友到頂樓乘涼吹風看星星!是的,只有在停電的狀況才會"迫使"想到在停電晚上該做什麼事?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