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0日

國家書店



要不是去年幫爸爸買"地質"這本期刊,我還真不知道有國家出版社,國家書店這個單位。國家書店,台北巿只有二間門巿。昨天第二次光臨松江門巿,店員的服務態度都很不錯。從電話詢問No.36期第一本期刊,預約訂購五本,如預期時間簡訊通知書己到貨。我再追加No.36第二本期刊,還好書店有存貨,隔沒多久時間就通知可以同時取貨。

到了書店,發現六本期刊重量不輕,若我拿回家再寄宅配或郵局系統好像不是那麼方便。詢問店員是否可以再順便處理寄送。沒想到很方便,店員可以協助處理。我和店員說,No.36第三期,我爸應該也會多買幾本吧?因為他的投稿文章應該會在第三期見刊,店員就趕緊記錄下來,也許到時候會另外通知提醒我吧?我覺得這樣的服務態度很貼心。

於是在晚上七點打烊之前還有半個多小時時間可以逛,覺得國家書店出版社都是印製政府各單位的出版物,無論是動物,植物或者冷門書;種類偏向工具書或者人文記錄,我看到對於台灣少數民族的記錄書籍也不少。也有少年讀物,包羅萬象!可惜我己被商業或者巿場流行佔領,工作和生活上並沒那麼需要這類工具書。但可以無意間發現這樣躲在大樓之內的書店,感覺很有趣!


書店一隅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