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3日

正義姐之聲

咖啡小熊拉花。當然不是我的手作!




坦白說,我的個性是有那麼一點鷄婆!但是在真看不慣的情況下,就會出現正義之聲。

幾週前我搭109號公車到陽明山游泳,這班公車只有週末二天才發車,對我而言是超便利的。仁愛新生路口上車,多半都有座位,一路坐到陽明山中山樓。

話說那天我上車之後,坐到公車最後一排靠走道的座位。約莫到了士林就己沒座位,上來一位歐巴桑,她貌似退休公務員,(表示看起來是讀書人的樣子。)但不是很老很老的人。基本上我坐最後一排不會讓座的,因為老人家若想讓人讓座該是在前方較安全的位置。最後一排座位,除了墊高之外,那是引擎發電位置,氣味並不好,引擎發熱也不舒服。但我說的歐巴桑直挺挺的向最後一排前進,熟門熟路的就跨坐在最後一排二邊座位中間的一平面,那是未設計座位的地方。更妙的是那個平面前方還有一根不锈鋼柱子,所以我說歐巴桑跨坐。看在眼裡,但我依然堅持不讓座,因等一下公車就要上仰德大道山路。而且我心想若我讓座根本就是讓歐巴桑得逞!她的表現是在逼別人讓座,我寧願用小人之心度別人之腹~阿門!

歐巴桑才坐下一會兒,左邊二位歐巴桑很熱心的和那位歐巴桑說:啊~那裡位置很熱啦,妳應該坐在上方。我聽到了抬頭一看,天啊,那位置是現在歐巴桑坐的位置上方,她得站在她現在坐的位置,然後再坐在公車最後方高起之處。那高度幾乎快要頂到公車的天花板。歐巴桑有點猶豫說,那樣會太高吧?但是她被另外二位歐巴桑慫恿之後,仍在下一站停靠時試著起來!真的很誇張!當然看得出歐巴桑有點害怕,因為左右沒有支撐的地方,只能二手握著前面一根不锈鋼柱。我真看不下去了!忽然大聲說,那個位置就不是設計座位,萬一來個急煞車妳跌倒受傷了,到底是誰該賠誰呢?

當下我的口氣好像在駡頑皮的小孩!但她的行為真的需要規勸啊~太危險了!


總之,我也是位正義姐!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