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3日

幸福感


  2018才開年不久,因為構想到購買花蓮的房子讓我有人生第一次的濃烈幸福感。

  坦白說從小在大家庭長大,而我排行第三位女兒,對長輩而言完全沒有新鮮感,還不至於討厭却不會特別喜歡的3號女孩。特別是在小學二年級,我多了一位弟弟,換句話說,我自小在家裡是沒有光芒的孩子。默默的長大,偶而惹事生非(相較二位姐姐而言,是非常的調皮且不乖巧。)在國中畢業之後就學會獨立在外求學,工作;回家鄉就是做渡假的

  話說回來,想買花蓮的房子一方面是父母的想法,畢竟目前為止我是唯一單身的孩子。其它姐弟各自有家庭,父母會認為有一天我也能從台北回到花蓮定居,未來還有姐弟可以互相照應。一方面,他們還設想是若有一天,他們二人有一人上了天堂,應該也不會長留在池上鄉下,未來有病痛什麼的住在花蓮就醫也比在池上方便許多。於是留意花蓮的房子訊息一直都是近來的興趣之一。只是每每到花蓮一趟就會生氣一次,因為花蓮的房子價格飆昇得很誇張!完全己不輸北部的林口,三峽和淡水。論方便性實在相差太多,但整體行情就是如此,不止是生氣而且還有很多沮喪感。

  去年(2017)年底,趁新年假期安排到太魯閣大同大禮步道的旅程之前,再給花蓮一次機會。沒想到覺得有一新建案的物件覺得不錯,至少新建案己成屋,看得出建材用料,附近生活機能也十分方便。接著我弟,和父母都去看了一次,他們表示OK!

  隔了二週,我空閒了一點再到花蓮第二次看屋。我非常慎重其事的請大姐在晚上到預定的房子附近走走,看看晚上情況,會不會覺得很可怕或者有奇怪的攤販出現。總之,前前後後包括我自己,總共有12人一起幫忙我看看屋子,給我許多建議和很多正向想法。我忽然覺得這是一種很難形容的幸福!這是在家裡第一次覺得被聚焦的感覺!(過往的聚焦,壞事佔大多數。)

  近來有機會與年紀相彷的女性朋友,現階段為孩子,公婆或者另一半煩惱忙碌;她說她好像是社區社工,每天都為"這些人"忙得團團轉。她很羨慕我假日可以放空沒事做,可以安排自己有興趣的活動,而且只是"孝順"自己的父母。若是還有機會再讓她選擇一次,她真的不會走進婚姻。嗯,也許那是一種安慰我的話,但我也相信共組家庭是人生的另一個階段,本來就會有不同的人事物要面對,就會有不同的煩惱。那一種選擇!

  原來,全家人那麼愛我,關心我的感覺是那麼幸福!活在當下,珍惜當下!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