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8日

How lucky I am!






  上週五(2月23日)是一個幸運日,但也有點不順利。我還是先記錄幸運部份,希望未來也能經過這樣轉折之後得到幸運。


  一陣子因為天氣不佳都是搭捷運上班,話說那天是搭乘公車上班,但其改變路線是想順路去郵局和銀行辦事。搭上公車很正常的與公車司機說聲謝謝之後就往後面空位坐下,因為人少所以順勢將包包放在隔壁位置,一個人佔了二個位置。滑了一下手機,不一會兒功夫就抵達公司附近的最近公車站牌。如預定的計畫到郵局兌換發票。接著再到銀行與理專討論事情。行程大約在一小時之後完成,離開銀行準備進公司。

  之後我便翻遍背包,大衣口袋,發現鑰匙包不見了,立即用通訊體與銀行專員連絡,請她看看是否我的鑰匙包遺留在剛才的座位上?或者在刷本機上面呢?她說找了但是沒有看到哩....我心想,好吧,也許我遺留在郵局吧?

  於是我先回到公司,尋找網路直接先打電話詢問郵局。接電話的人員,詢問前面櫃台,也沒有看到我的鑰匙包!回想離開家門之後的移動路線,只剩公車處沒詢問。情急之下,想成我搭的是首都客運,其實應該是大都會630公車。上網查了首都客運,鷄同鴨講一番之後,才想起首都客運是走長途路線,比方台北到宜蘭。再上網查大都會公車,電話那一頭的服務人員,先與我確認630公車有大都會欣欣客運,怕我問錯客運系統。我說,我記得很清楚是綠色的630公車。於是服務人員建議我再撥電話到630位在東園的公車總站。因為公車到東湖之後,最後會回到東園公車總站休息。所以遺失的物品會集中在那裡。

  我立刻再撥打630公車總處,不過也只能留下姓名,電話和遺失物品的樣子形容記錄。其實,鑰匙包的遺失讓我很困擾,想到開門費用暫估為至少2,500元起跳吧~於是立刻再與房東連繫,若是他可以提供並借我備份大門鑰匙,那麼我的損失是最少。事與願違,房東正在台中遊玩...晴天霹靂!

  同事建議我再詢問一次公車處是否有遺失物保管處之類的單位。嗯~確實只有一支連絡電話,看來就再試一次。同時再想想,心中實在不抱什麼希望。因我的鑰匙包內有一張不記名悠遊卡,若是有心人拿到可能就去使用,雖然只有300多元。反正只要沒有被拾金不昧,或者公車司機到站之後未再查巡車上是否有遺失物品,那麼被找回的機會太微小了!

  好吧,坐著煩惱不如起來再原路走回今日上班路線。我心中盤算者:再走一次下公車站牌的地點路線,也許不是掉在公車上,郵局或銀行,而是在路途上被其它路人將我的鑰匙包踢到路邊,等待遺失的人回頭找~那是最後一線希望了!

  再倒推路線先到銀行,郵局詢問一次,唉...答案是相同的。離開郵局,要打起十二萬分精神,走回公車站牌。才走了幾步路,手機電話響起,先接起來。電話那一頭說是公車總站,天啊,我喜出望外不等電話的回覆就問說:是不是找到我的鑰匙包?果真如我所說,630公車處真的拾獲我的鑰匙包!我一直道謝,另外請問我該怎麼去取回,請快遞呢?啊,我想我該坐計程車過去好了~就問怎麼才能到公車處?服務人員說可以到華中橋和果菜巿場那裡?啊,我一頭霧水,因我對萬華東園地區不熟。再請問,有地址嗎?服務人員很為難說,我們這裡沒有地址。他忽然想到說,不然妳坐630公車到總處,再請問司機辦公室在那裡,是最簡單的方法!

  真的太棒了!我的鑰匙包獨自坐公車台北半日遊!

  坐公車到總處不難,去領取手續也相當簡單,二分鐘就OK!再搭乘公車離開公車總處!最巧合的是回程搭乘的公車駕駛就是撿回我的鑰匙包的恩人司機啊~太巧了!!除了謝謝還是謝謝~我有告知,剛才買了鳳梨酥給服務人員,但服務人員黃先生不收。只是我也堅持要送,因那是我的小小心意。我想就請他們分享吧~希望司機張先生也可以分享到。






*************




PS., 在大部份為航空公司朋友的群組裡稍微描述失而復得的事件。有位機長回覆說,在台灣掉了東西都有機會找回,但若在國外是門兒都沒有!也有朋友回覆說,在日本也大有機會找回來。總之,我可以深刻瞭解如此找回重要失物是一件很幸運的事情!How lucky I a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