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1日

抱石體驗

2017.08.19 抱石入門課程

說我很愛運動,其實不然。但在體力許可的情況下,我喜歡嚐試不同運動的體驗。"抱石"Bouldering 這名詞我認為是攀岩(Rock Climbing)的型式之一,未著重在高度(高度約5公尺)不需要"確保",因為下方有厚墊,基本上我認為練習"墜落"是重要的。抱石相對攀岩,我覺得是相對安全。(因為"確保"是其它人守護,只是戶外的場地較受侷限。)

總之,朋友號召抱石入門訓練課程就參加了。本來還很天真的想己經持續一年多做Barre的運動,小肌肉群持續運動肌力增加,應該不成問題。結果並是蠢人想的那麼簡單!隔天,也就週日和今天星期一起床時超想死的啦!什麼鐵腿的感覺現在停留在手臂上,我"鐵手"了!連拿個菜刀切菜都要用全身的力量幫助!哇,這"抱石"的威力好大啊!

抱石練習場在南港展覽館附近,週六天氣好得都快曬出油了!結果到了練習會場竟然是鐵皮屋,(八成就是違章建築吧!)裡面只有電扇呼呼的吹個沒停。一整個流汗排毒的課程!課座教練兔子是個女生。不攀則以,她只要一攀上練習場手臂肌肉線條和手掌的厚度,看得出是練過的!第一次基本課程,練墜落,45度角踩踏點,二脚合踩踏點(上下,左右),橫渡路線。其實橫渡不難,因為是室內練習場,人工的踩點都貼得很密集。只是路線指定岩點,無形之中就會將難度提高!

**********************

不能小看才二小時的室內訓練課程,因為岩點很好抓,也表示岩點很粗糙。我的手掌都快磨破皮。加上手臂用力的技巧不當,所以肩膀,上臂"鐵手"!我上次的攀岩課是在22年前,記得那時訓練課程結束之後是全身酸痛,該說是快要鐵全身!我對攀岩的樂趣就止於此。攀岩確實是心智與體力結合的運動,更要有不服輸的個性。這三項我都不太行!蜻蜓點水的體驗,大約也是抱石的結果吧!不是自我設限,而且我真的是歐巴桑了啦~我要改邪歸正從良啦~


**********************





很夭壽! 這一張我的火眼金睛竟然看到左小腿的蘿蔔好大棵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