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9日

可憐壁虎

可憐壁虎的遺照。



  一隻可憐壁虎誤闖入朋友 Irene 家裡,她的住家在10樓呢!

  話說是上週五和 Irene 共進午餐,她講出她的小困擾,有一隻壁虎出現在她家浴室四日,事發當晚是半夜,是她人生第一次看到壁虎的正面。她完全不知道這是什麼昆虫或爬虫類,以為是變色龍。情急之下,拍了照給妹妺,但她妹沒回覆。她靈機一動與美國的朋友連上,她求救無門,差一點報警處理。還好美國的朋友勸阻。

  總之,這隻可憐壁虎己在她家浴室洗手台待四日。母女二人根本不靠近洗手台,刷牙洗臉只好移至廚房水槽。問她最後想要怎麼處理?她說週末應該她的媽媽會坐車從新竹到台北,幫忙處理!

  壁虎明明是益虫,趕走不就得了?覺得那麼小的事,讓老媽媽遠從新竹過來,似乎太大費周張!於是我自告奮勇去幫忙 Irene。

  Irene很客氣的拒絶,但我覺得 Irene媽媽太辛苦,若我可以解決不就一舉二得嗎?後來她工作忙完之後也就答應,還先請我吃晚餐。我們吃完愉快的晚餐之後,繼續聊天,但我心理想快點聊完啊,萬一壁虎跑掉了,我不就變白吃一頓晚餐嗎?Irene說:放心啦!壁虎己經待四天,怎麼移動都沒離開洗手台上方區域。


**************


  後來到現場觀察壁虎位置,抓也不是,打也不是,說真的我也沒抓過壁虎。對啊,誰沒事去抓壁虎呢?從小住在鄉下,看見壁虎是很平常的事情,但從來沒想過去抓它,頂多拿小枯枝或者蒼蠅拍追逐,目的只要看牠斷尾求生的技倆而以。真面臨徒手抓牠或消滅牠,還是有一點怕怕!

  Irene 躲得遠遠在陽台抽煙,我試了幾個方法,壁虎一移動位置我就很緊張,因為萬一躲藏到更隱密的地方讓大家找不到。那麼他們母女二人肯定更惶惶不安!所以害得我腎上腺素激增。最後我取來掃把,對著可憐壁虎又搓又打。最後牠無處可逃,我將牠掃進畚斗快快丟進馬桶。沖 掉 了!!Phew........

  向 Irene 報告好消息!並且說明可憐壁虎之前跑到不同角落,我都無法可施,後來又如何擒捉起來!總之,我用性命保證,真的被我用馬桶沖走!Irene說她待在陽台時聽到掃把打地板的聲音。可以見得我是多費力啊!

  雖然壁虎是益虫,但出現在被驚嚇的家裡,讓母女無法靠近洗手台,大家都很困擾。而我不知道就算活抓牠之後要丟到那裡?只好丟進馬桶沖走~真是可憐!


批ㄟ司:

  希望可憐壁虎若那麼倒楣還是要當壁虎的話,記得投胎到鄉下喲~鄉下壁虎應該比較長壽才對!!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