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2日

有時候不得不看到的靠腰文

2016.11.19 北美館一隅





  社群媒體風行,當然我會在自己的天地上放了照片分享,或者炫耀文。不過,我儘量不做太多批評與討拍行為。但我發現近來有些人實在很喜歡在群組裡面無病呻吟,不然就是廢話連篇。

  話說一位讀書會裡的歐巴桑(退休人仕),總是在群組裡發言,之前是抱怨家裡的外傭偷東西,哄抬月薪等等家務事。也曾主動分享自己讀書心得(她己不是現在的學生,而且提早寫出我們預備讀的書籍心得)。歐巴桑的文筆相當好,書法筆墨拍照都獨樹一格,可以猜想她飽讀詩書。近來她有幾次中國的旅遊經驗,她發現在中國書籍的價格相當便宜,(我猜想是簡體版),但結論是她要如何多花二倍至四倍的價格來愛台灣?

  真想吐糟歐巴桑,妳愛在那裡買東西是妳的自由!為什麼要扯到愛不愛台灣的問題?妳愛妳生長的土地和妳消費的行為有什麼相關連?妳買了較便宜的書籍,就說很難不想台灣怎麼那麼不爭氣?真的退休歐巴桑,閒著沒事做找事件嗑牙,真令人厭煩!

  只有再告訴自己深呼吸!我不能批評太多,只期望自己未來進入歐巴桑階段時,千千萬萬不要變成這一類型。沒事挑事端讓人討厭!(鳴.....我也快要變成歐巴桑了!)



*****************



  說到討拍文,還有一位朋友很擅長寫這樣的文章。有一天,她在自己房間換上比基尼泳衣自拍照片,並且寫了一段文字大約意思是,這一件是在澳洲買的比基尼,只穿一次都沒有機會再穿。於是換上來透氣,說好的衝浪呢?

  真佩服她的勇氣!坦白說那位女生朋友的全職工作是到健身房健身,身材一級棒完全沒有贅肉。平時喜歡自拍照上傳!

  深深覺得比基尼就該在海邊或者泳池邊照像才不會突兀。什麼場合就要有什麼樣合適的服裝!她說,說好的衝浪呢?就是在暗示她的男性友人說過要帶她去海邊衝浪,但男友人不理會她。靠腰文討拍拍,而且配了一張不合宜的照片~~ 

  這樣和歐巴桑靠腰文沒有什麼不同啊!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