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5日

好糗

當天忘了拍照,好不容易找到資料庫裡的照片,
出事地點在照片左邊的淤泥堆出來的"小島"。





  農曆春節都待在家裡沒出遠門。一天早上(己經不是清晨時間)心血來潮,騎脚踏車去看知名景點的人潮。說來好笑,池上己有幾個知名景點,比方說伯朗大道,金城武樹...對於景點我己看過N遍,我好奇的是到底有多少"人潮",無關任何意思只想用當地人的心情去欣賞"人潮"!

  慶幸我家座落點和景點有一點距離,池上的外地人潮較沒機會"流"過~而我的路線通常是由我家出發,繞到大波池,不是繞左半圈就是右半圈,離開大波池之後再到伯朗大道天堂路,看情況才去看看金城武樹(所謂情況,就是人潮多寡。),再騎到一個高處觀景台。

  這路線我太熟悉閉眼睛都不會騎錯,但那天有一件超級糗的事一定要記錄,就是我騎大坡池的左半圈時,一般會看到挖淤泥的怪手工程車。工程應該一直都持續進行,而旁邊有一類似小島上有涼亭,我曾看過牛隻在吃草。對於"小島"我特別有感情,因為讓我聯想小時候讀的童書,水鴨媽媽在波士頓公園裡水塘中的小島孵育小水鴨的故事,所以每次經過都想過去走走,不過看到有工程車進出就打消念頭。很巧的是今天竟然一台車都沒有,而且看來連絡道上也沒車子往來的痕跡。看看四下無人,我的冒險小精靈出現,於是腳踏車改變方向轉進平坦的泥沙路,想騎到盡頭看看不同的風景......

  騎著騎著,怎覺得脚踏愈騎愈重,心覺不妙。該不會是車胎破了?低頭看看前輪再看後輪,還好啊~沒有扁扁的。應該是輪胎沾了泥沙讓踩踏變重了。

  騎到盡頭,好像也沒什麼特別風景,涼亭在右側不過沒看到道路可以過去,我想本來就沒人會特別走過去。同時我發現路上沒有任何的足跡和車痕......此時,腳踏車更難踩踏了。我停下來,從地上撿了一根枯枝想清理車輪上的泥濘,發現~哇~那不是普通多的泥濘沾在車輪,是非常多的泥沙泥塊緊黏在輪胎上,還卡在擋泥架,煞車上動彈不得,如此才導致車輪愈騎愈重,推車的結果是我的鞋子也被泥巴黏住了!後來我連推車都推不動,前輪己卡死死。人算不如天算~天啊........這是個始料未及的狀況啊~利用枯枝清理也沒做用。超級糗!!!怎麼辦?怎麼辦?我心裡納喊著。

  此刻叫天,天不靈。叫地,地不應。最後只好抬車先遠離這個地方再想下一步如何解套。不時還將脚踏車重摔一下,看看泥巴是否可以掉下來讓車輪淨空,就可以再騎上車。結論是白費心機~池上的泥土,太黏了!


  短短不到100公尺的路我搞了20 分鐘才騎出來到平常的道路上,無敵糗~當時的小慶幸是還好我有戴帽子,而且這時間不是清晨媽媽們運動時間,不然有許多歐巴桑歐吉桑出來散步,我會被他們笑死才對。

  繼續用枯枝刮車輪的泥巴,至少我得騎上腳踏車~真的無法抬車走回家啊!皇天不負苦心人,車輪總算可以動,雖然再騎上車發出了怪聲,也管不了那麼多!忽然想起肯定是昨夜一場大雨,讓泥巴和雨水之後,黏得太不像話!!

  怪聲脚踏車伴著我繼續往前行,看到地上積的一灘雨水,我心喜若狂!騎自行車來回騎著那灘水,目的是要讓水可稍微讓泥巴軟化順勢流走。這一點我倒掌握得很好~脚踏車怪聲不見了!

  這一段意外的插曲沒有影嚮我的行程。如擬行程一分不差的騎回家~和爸媽聊到這樣的糗事,自己不禁哈哈大笑!我再花20分鐘九牛二虎之力用水龍頭自來水沖洗鞋子,脚踏車前後輪,嘖嘖,帶回不少距離家裡三公里之外的泥沙~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