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3日

寶媽養成教育

霧霧台北巿 101大樓86樓景觀 2015.02.04



  昨天聽一位朋友抱怨讀大學的兒子。抱怨大約如下:昨天一回家看到兒子的教授就坐在家裡等她兒子的作業,因為兒子當教授的工讀生,要繳其中一部份作業才能結案。朋友說她為兒子的事氣得半死!!!甚至大學的功課其中二科目得0分,兒子卻不接受母親的教誨還會抱怨學校教授,覺得自已在讀XX高中!

  我聽了之後認為不是XX高中,明明就是XX幼稚園!!真的難以相信,原來生活中有這樣的家長,教授和媽寶大學生!一位教授聘用了一位不負責任的工讀生,是不是早該察覺這位學生的個性和實力
?。因為這學生太有實力願意等他的作業,或者無法適時的安排去留,或其它備案。導至於他要到學生家裡等候,這是什麼道理? 一位母親三不五時還在提醒大學生兒子,要準時出席約會,要準時繳功課,學校課業成績不要太差。嘿~我都不知這位母親要不要提醒兒子大完便要擦屁股?太誇張了!太誇張了!是我孤陋寡聞?不知道這個世道己演變到如此境界!


  世界上的媽寶就是這樣養成的。

  是說自己小時候就是爺爺不疼奶奶不愛,父母雖沒忙到焦頭爛額卻也放任我們小孩自立自強。很少插手管小孩的學業和生活。話說國中時代家政課作業都是我自己完成的,不假媽媽之手,是說我媽連看都沒看。自己的事情,自己解決。如此我才那樣堅忍不拔的個性!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