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0日

Sky Train

捷運文湖線 第一節車箱才能看到的風景

   

  雖然說捷運文湖線通車時出了不少問題,不過有趣的中央控管捷運,讓乘客才能看到特別的第一節車箱風景。我也喜歡看行駛間的最前方的風景;例如雙層巴士的最前方,往後跑的無敵景色。往往都還得"搶佔"動作快才能得到位置,格外珍貴!不過我也有朋友超級不喜歡這個位置,朋友的理由是,根據統計往往車禍意外發生,前方坐位的乘客受傷最嚴重!所以朋友是反感那個位置。


*********************

  我還記得2000年在加拿大Vancourver Island,唯一搭乘火車是到一個充滿美麗壁畫,風格獨特的小鎮 Duncan和 Chemainus。印象很深刻的是看到遠方有小鹿快樂的在跳躍,和我第一次在海上看到鯨魚跳出水面一樣興奮。回乘時火車司機看我是外國人,竟然熱情的邀請我到最前面的駕駛位上看前方的風景。當時天色己黑,看沒太久就覺得無聊。


*********************

  另外,小時候平衡系統發育尚未完全,加上沒有太多機會坐汽車和火車,所以只要搭上一趟火車從池上台東,二個多小時就己經是最大的折磨。暈車嘔吐就讓我下次不想再搭火車。生命總會找到出口,於是我對著窗外景色大聲唱歌,分散注意力。記憶中是有點效果!!


*********************


  加拿大每個都巿公車或捷運系統都有自己的計價方式,這個不奇怪。信任公民程度也不同!Vancouver居民買月票或旅人買日票,可以搭乘大部份的公共交通工具,捷運系統有一個可愛的名字:Sky Train.就像台北捷運文湖線,行走在半空中。進出站都不需刷卡與驗票,採取偶而有檢查員抽查。果然是國民水準較高的國家,而國家相信居住在這個城巿的居民!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