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7日

充滿驚喜的表演







            幸運!

        節目開演前二天到國家音樂廳看國軍online年度表演,順便到售票櫃枱看看近期有什麼節目退票,而且使用生日5折卷!我竟然買到2015 TIFA 碧娜.鮑許 Pina Bausch烏帕塔舞蹈劇場《巴勒摩、巴勒摩》.其實我只是對這個舞團名稱眼熟,但其精神或專長內容卻一無所悉,上網也查不出太多資料.想想,就當是冒險吧!重點是我買到戲劇院12排9號的好位置,還5折價格!!一整個是有佔便宜的感覺!!!好俗氣又肖貪!!

       朋友問我看後感想,我思考一下.想想曾經看過幾齣戲碼:流浪者之歌,舞台上的金黃稻穀灑滿地,舞者還能行雲流水般的自然跳舞,算是開了眼界.再者"水月"舞者在舞台上的淺水灘自然的跳舞,佩服!夢竹,舞者彷彿就在竹林間跳舞,也是厲害!若以雲門舞集當做一個標準的話,那這齣《巴勒摩巴勒摩》,我該用極瘋狂形容!

       無預警的一面高牆就從舞台上倒塌,破碎.舞台上最高處灑下來的是一大堆砂土,明顯看得出塵土飛揚!舞者在台上潑水並且打滾,舞者身上沾滿塵土.舞者年紀有長者,也有年輕人.不計形象的抽菸,丟垃圾,呼巴掌,裸露,甚至洗澡......更為印象深刻的是舞者搭者舞者,像飛簷走壁一樣來回很多次.最後吊了幾棵樹從舞台高處下降.

         總體而言,我覺得比雲門舞集更勝一籌!因為這樣的表演更讓我驚喜連連!全體觀眾都不知道中場休息,因台上演員一直在演啊....只是有一位演員拿"Pause"牌來回走.....觀眾還是以為"還在演".....直到工作人員將門打開,場中燈光亮了起來.大家才枉然大悟,原來"已經中場休息"!!充滿驚奇的舞蹈表演!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