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6日

2015 新年意外旅程

很靠海邊的稻田.




有時候回家當宅女是一件舒服的事情!但幾天之後也會覺得無聊。剛好有一位朋友排了孤獨之旅自己開車到東部"攏溜連"。閒聊一下,就搭他的便車順路遛搭東海岸!

池上出發,才到富里又不小心看到東里火車站,我搭乘火車台北<=>池上無數次,最喜歡東里火車站附近的稻田。由高處展望,火車移動總幻想在童話故事裡情節~(我很愛幻想。)請問站務人員,是否可以讓我們到月台上拍照,真沒想到一口答應!原來這裡有不少人到此拍照!

 


想像一下,由上往下看的一大片綠油油或黃澄澄的稻子!
(後方的山脈...好像假的啊~)

由於時間的關係取最近距離的路線--玉長公路,繞到台東長濱鄉。目的是要去成功漁港的魚巿場。
這大約是我人生第三次到漁巿場,熱鬧狀況依舊。地區不同,漁獲也不同!這季節成功魚巿場主要是"翻車魚"和"鬼頭刀"。拍幾張照片上傳FB,被常常潛水的朋友回應,那麼小隻的魚也不放過!............. 真是無言。

翻車魚(曼波魚)


魚販等待最好時機出手

鬼頭刀



最後我們以一盤翻車魚料理為漁港行程做為結束。


********************

有人永遠都不知道,旅行最棒的一小部份在於改變行程而且看到意料之外的風景。與想法差不多的同伴是幸運之事!! 

因我曾遇過無法改變行程的同伴!慎選同伴,不要找腦袋裝水泥的朋友!

********************


車行繼續往南,其實我心理一直盤算去看看在海邊的梯田。只是臨時上網查資料不是很順利。本來就打算放棄,抬頭看到對向車道邊有一片稻田。於是突發其想試著請這旅程的主人,到對向車道的稻田探險如何?沒想到旅程主人一口答應~他說,他最喜歡意外的探險!哈哈~於是我們不小心看到一直想到的"最靠近海邊 的水稻田"。放了照片在FB上面,朋友回應是"無邊界稻田"!







其實旅程主人對台東比我這位正港台東人熟悉100倍。我只能說我是"台東宅女",而且我家住在縱谷線,當然對海岸線不熟悉。於是主人很認真介紹台11線上沿路的"卡片教堂"。它的典故是一位當地人曾經拿到一張卡片,上面有一教堂圖樣。於是就執著建照與卡片上一樣的教堂。只是地上產權或土地有問題,目前被封鎖,無法靠近。


無意間遇到成功教會。在藍天的烘托之下也很美!!



另外還有一間在都蘭的天主教教堂.忘記叫什麼名字?
夕陽的光線讓教堂別有風味!



路上小黑!堅守家園。


*************


謝謝旅程主人讓我在新年開始就有一個意外旅程!!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