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日

總算站在同一邊

往玉山前峰的路上

  我的家庭很自由~宗教信仰自由,當然政黨信仰也自由!偶而還是有一點衝突火花產生。比方說我父母在結婚數十年之後,還是有為了宗教小吵,我爸嘆了口氣說:原來宗教在婚姻裡面真的是個問題。

  話說我媽是黨外死硬派,不知道什麼原因啟發了她!在她那個年代讀師範學校她竟然是全班唯一沒有加入中國國民黨的學生。而我看不出來我爸是不是忠貞愛國黨員!但我看到我爸的抽屜裡面還有連戰發送輔選有功獎狀。Well, 他在2000年陳水扁總統勝選之後,就退黨了而且冷眼看政治。事隔多年,我爸才無意間說出:國民黨就只會說忠貞愛國,但他看到的是只會內鬥~內鬥比誰都厲害,說團結都是假的!!而有時刺探他對民主進步黨的看法,只覺得那是個不成氣候的黨派。而且對幾屆的總統候選人,有時就是看不順眼他們的面相。話到嘴邊也就閉嘴!反正我也講不清楚,幾次大選開票時自己一人在樓上看新聞自high!

  時代的大河裡,政治和生活總是有相關連。我爸在陳水扁時代說出一句他對民進黨看法小小改變,就是羅文嘉擔任客委會主委時,有一次他到池上鄉與地方人仕討論"池上客家園區"建設計劃。池上是東部客家人人口數佔比高的鄉鎮。新的建設需要與地方充份溝通,我想當時羅文嘉準備充份並且沒有官架子,重點是說出園區不應該朝遊樂設施方向,因為全台灣有這樣的設施園區都沒有發展成功。(還有其它,我己忘記我爸怎麼說....) 總之,總算聽到我爸對民進黨執政說出一句讚美。

  後來,在2012年小英落選,觀察過我爸真的沒去投票。小英落選當下同時提辭去民進黨黨主席,我爸的評語是還滿有骨氣!這是我第二次聽到的讚美!

  相信以我爸的個性還是有默默關心政治,只是不想多說,但一說起來也是沒完沒了。今年1129的地方選舉,我壓根沒打算回家參與,一方面前一週前的登山活動出遠門,隔週想休息。二方面,很久沒在我家池上活動,那裡知道誰是誰。怎知我爸打電話暗示二次,要不要回家投票? (以為是我爸想我,不好意思說出口而以。) 我說了以上原因,再補一句我投的人都嘛不會到。(我只有參與總統大選。)我爸說:不一定喲~就看看投票前五天是否可以買到火車票,沒想到竟然順利買到。

  1129早上先研究選舉公報。原來我可以選投五種公職人員:台東縣長台東縣議員池上鄉長池上鄉代表池上福文村長。看了看,我只說台東縣長我要投劉XX,希望台東有機會翻轉!(因為我老是被朋友們取笑,為什麼台東沒有進步沒有建設,台東人怎不想換縣長做看看呢?? 嗚....我也沒辦法。)至於其它人,我爸就說投誰投誰,不過我還會問為什麼?我爸就得說原因,一一說服我,之後才記在小紙條上甘願去投票。

  想當然而,四點開票時只有我一個人獨守電視,今年開票的數字很刺激。例如,新北巿桃園巿,綠營的數字維持領先一段時間,我想應該是藍營大票倉還沒開出。最後沒想到是桃園翻盤。令人跌破眼鏡。新北巿藍營小贏得不漂亮,其它五都輸得土土土。我爸因為我一直說開票數字,也說藍軍這次輸定了,什麼皇民權貴,真的一代不如一代。民進黨並沒有做得多少,都是國民黨自己內鬥分裂讓他們有機可趁。還說日本的黨派,理念不合就離開自行組黨,才不會混在一起內鬥。現在國民黨沒有共主,曾經出走的親民黨和新黨,火候還不錯,誰知道轉變後又混合回去。大家都想回去再分國民黨的一杯羮,現在都沒有好下場。近幾年總統的決策都是自己的小圈圈,以前胡適當駐美代表,是學者代表,美國人也很敬重他。金某人憑什麼資格可以做駐美代表? 十分肯定我爸這次投的一定是賭爛票,雖然我投了五票,其中也有國民黨(因為沒有其它黨派的候選人)。

  另外,台東縣我投的候選人輸了1萬多票,看樣子四年之後大有機會。雖然我爸說,就等國民黨弄出二位候選人互鬥,劉某人就有機會!!我是覺得台東縣現可是國民黨手中可貴的珍珠!(僅存的五分之一縣巿。)很拼!但不是沒有機會!

  我恥笑馬芙丸,沒在第一時間辭去國民黨主席,無法和蔡小英比骨氣!!一延再延的敗選發言,是無法想像輸得那麼慘,講稿難擬!誰知才隔一天,馬芙丸說週三才辭黨主席。我猜想是一時之間無法放棄主席的位置是在意歷史定位,擁有國民黨主席名份的與中國共產黨主席會談的方便性,捨不得放棄吧!我爸說,什麼歷史定位,馬芙丸的歷史定位就是搞垮國民黨,就是他的歷史定位!所謂歷史定位,有好也有壞,能留下壞的也是一筆!!

  哈哈哈!我和我爸總算站在同一邊!!





***********************

批ㄟ司:

1129中午,二位姐姐回家吃飯。我憂心的和超級綠的二姐說,慘了,我覺得柯P會輸~今天天氣那麼好,老兵們一定都會出來投票~~我爸老神在在的說,才不會,老兵差不多多數己上天堂,另外退休金被收回,他們一定都不出來投國民黨~Well,似乎也挺準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