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4日

Christmas Eve

Banff, Canada 2000, Dec.

  
  一直到高中時代我都很期待耶誕節,也許是關於宗教。小學和國中時代參加教會團契,記得耶誕節報佳音。應該說那是人生第一次參加"夜遊",鄉下教會教友分散四面八方,報佳音可以坐車四處玩。所以我期待 Christmas Eve 報佳音!

  讓我印象深刻的 Christmas Eve是 2009年在英國倫敦。進入聖馬丁教堂 (St Martin-in-the-Fields) 第一次唱英文耳熟能詳的聖詩。雖然倫敦平安夜少了雪景,但感覺很特別!

  2000年,自己一個人到 加拿大 Jasper & Banff 旅行。在 Banff 有一天晚上大雪紛飛,那天坐 Hostel 沙發上,壁爐上熊熊烈火讓人溫暖,心中期待希望有一天可以真的擁有大雪紛飛的平安夜!!那一夜的心中很平靜,當做是 Christmas Eve!

  在台灣,以前是託"行憲紀念日"的福,剛好和耶誕節同一天。誰能料到這個國定假日後來會是只紀念不放假。其它就只能剩商業手法炒熱這個"國際節日"。但我漸漸的淡定面對這個節日,不會特別去教會,偶而會想如何安排連假外出旅行。話說這也是年紀漸長的關係~



*************************

  趁著空檔順便回頭看看我的 2014,精彩中也有遺憾!人生嘛,總不會事事都完美,因為遺漏些什麼才會讓人更盼望嶄新的一年!


*

  終於與阿宅男友確定分手。

  不需多解釋,阿宅原來是這個樣子啊~讓我開了眼界。我得到很多學習,原來我很俱備母性光輝,阿宅男友年紀比我小,除了很喜歡打電動和開車之外,當然有柔情的一面,就是很會裝可愛。我覺得自己好像媽咪,但是個沒耐心愛生氣的假媽咪。經常氣得差點爆血管,想想這不是健康的生活,最後選擇遠離這種模式對雙方都好。

  人生苦短,沒必要讓這樣漩渦使自己不開心。阿宅也選擇留在家裡好好打電動,上上愛情公寓找網交應該比較風平浪靜。外面的世界太亂,躲在虛擬世界相對安全。



**
  2014年爬了三座百岳,和日本富士山。

  2012年底,隔了n年終於度拾起南部百岳--北大武山。我的願望不大,只希望有機會一年爬一座就好。 2013年偷懶沒有實踐,2014年多補幾座,4月份南華山,奇萊南峰。11月玉山前峰。附加蹸趾山和鹿林山。當然,8月份登日本富士山

  無論是台灣或國外,每一座山都有獨特的風格和景色。這個實踐希望可以維持,每年都達成!


***
  才花二個小時就刷卡買房。

  這一間位在紅樹林的預售屋,讓自己燃燒二週煩惱是否要買?!最後還是退掉,過程真是折磨,但也學會一些看房子的技巧,這真不簡單的事情!

  希望今年有更好的運氣,可以找尋到心目中的好房物件!



****
  明天(12/25)是朋友 David 告別式!

  大約在2006年開始接觸"黑暗帝國"社團,主要是以長榮航空的朋友社團。每年都會有騎自行車或大巴士旅遊團,各種像吃飯喝酒做麵包的理由聚會....這樣的活動認識David。個性溫和有禮,疼愛老婆是我對他的第一印象。潛水游泳騎車,登山和拍照,熱愛生命;David生病一年多,總是能淡定談論自己的病情,不放棄治療。12月4日,終究抵不過病魔上天堂。

  無論如何,對於David有無限的思念 !  因為他給我看到許多生命的功課。David 己完成人間的任務,在天堂若也有忙碌的生活,別忘了偶而看顧家人和朋友們!
希望David安息!




**************


Good bye 2014!
 Hello 201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