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5日

池上 天堂路 (I)

金城武  池上 天堂路

  上週五一大早乘坐普悠瑪號,先到花蓮再轉自強號回池上.
池上,約10多年前因為在一條直直的產業道路拍"秋收"廣告造就"伯朗大道".現在己經有一個超大路牌標示著,遊客絡繹不絕.

  後來許多騎自行車的朋友,將一條彎曲的產業道路取名為"天堂路".站在高點,一條路彎延似乎沒有盡頭......快要可以上天堂了.....

  這條路沒有標示,遊客較少.



  這一區農田產業道路,包含剛才說的二條路最大的特色是沒有任何路燈,四週都是稻田,伴隨著四季的變化,對一個離家鄉有一段距離的遊子而言,每經過一次都有不同的驚喜.

  沿著伯朗大道直直駛下去,便可以遇到小武在廣告片裡坐在樹下喝茶的"那棵樹""那顆大石頭".廣告播出之後,大爆紅!!許多遊客千里迢迢到池上,就為了看那棵樹,順便坐在那石頭上擺個姿勢拍照......週末待在家裡二天隨機視察,順便拍照的心得~能看到清空的場合真是一種緣份呢~

  第一次是在週五的傍晚,騎我媽的菜籃車找到那棵樹,天啊,樹的週圍有人潮,得輪流才有機會到樹下拍照呢~有圖有真相!





  所以,吃晚餐和爸媽預告,隔天我要早起再去拍照.(是必需要預告的,因為我在家裡通常不會那麼早起床.怕嚇到他們~) 我想一大早應該沒人了吧~爸爸還建議,早上五點就要出門了,五點半天就亮了.

  錯錯錯,外地的遊客.....也是早起的鳥兒!天啊,遊客是一批批的騎自行車來看那棵樹! 原因很簡單,早上騎車較涼爽!設計的自行車路線多數沿產業道路,池上種植稻米居多,所以就沒什麼樹蔭可以遮蔽,當然選在清晨趁太陽還沒曬熱大地之前騎車最好!而這一批的遊客多數是旅遊到池上住一晚,也許吃完早餐又要趕下一個行程,早上騎車是很好的選擇.

******************

  遇到一件有趣的事情.

  正當前一波人潮陸續離開,眼看淨空後可以好好拍那棵樹.還有一對老夫妻,並不知道我在等待他們互拍完照離開現場,因我站得有一點距離,也不好意思開口請他們離開.......

心理有一點焦急,因遠處有遊客漸漸靠近啦.....怎麼阿桑還在東摸西摸的!

  啊~遊客真的到了,她站在我的旁邊.我依然保持沈默,想想若是真的無法控制,最多再跑一趟,反正我家就住在池上,我就不相信遇不到沒有樹下的時候....才想著想著,竟然又有一位阿嬤騎機車載著孫女,大喇喇騎進拍照的視野框框,機車還停放在大石頭旁邊......我覺得好氣又好笑......卻無法將他們的"行為"列入"不道德".(說不道德是太嚴重,我猜想他們應該不知道周圍的人在等待什麼??)

  終於,身旁的遊客甲忍不住大聲喊: 阿嬤,借過一下啦,請阿嬤可以將機車挪一下位子嗎?我們要拍照.....還有,歐巴桑也麻煩妳可以換個位置,我們要拍照.......

  阿嬤很開朗的說,好啊,啊..哈哈,我也不知道就是這棵樹~啊,就我孫女說有一棵樹很有名,我就載她來找一找.....
歐巴桑也一臉無辜的問,為什麼這棵樹有名呢????
看吧,我就知道她們搞不清楚有人站在旁邊在等待什麼??

  Anyway,我終於有機會拍到沒有人的"那棵樹"和"那顆石頭"!


  不過,畫面看起來挺孤單! 還是要有人的畫面較有趣!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