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0日

New York (i)

Times Square


閒來無事翻一翻舊照片,這一張在New York Times Square的照片!


2001年春天,加拿大的假期尾聲,己預定好回台灣的班機,日本朋友Rusiko無意間告訴我她想去紐約玩三天,鷄婆個性的我順口說三天要玩什麼? 扣掉時差應沒剩幾小時,應該要5~7天吧...心裡立刻盤算也許可以延期回台灣,先到紐約玩.Rusiko認同我的說法,多個同伴是不錯的選擇,於是她很期待我的加入.

再者Rusiko也試著連絡之前她在日本學英文認識的紐約朋友,或許可以借宿在紐約人的家.這樣可以省了一筆住宿費.出發前也沒做什麼功課,只是問問一位韓國朋友之前新年假期她去了紐約玩了那些地方,請她直接寫給我們,而且務必是同一地鐵方向,我不要同一方向的旅遊點分成二次探訪.韓國人真的很好心留給我們很完整資訊.

機票,住宿,行程很快都打點好了,事情安排的很順利.於是2001年,我在加拿大西岸百花齊開的春天,飛到東部多倫多,再轉機到冬季尾巴的美國東岸紐約

在旅行出發前多日我一直注意紐約天氣,才下了一場雪.噢,真苦惱~很討厭在雪地中行走.另外,我重看一次"人骨拼圖 The Bone Collector".哇咧~對於在加拿大鄉下住久的人來說就是要到大都巿冒險之旅!! 忐忑不安!!

**************

紐約,對我而言的刻板印象是自由女神像,華爾街,百老匯,帝國大廈,中央公園,第五大道,慾望城巿...後來旅行途中和朋友分享到的是紐約的Young Hostel男女混住,而且要小心財務.果然實際狀況與電視/電影媒體傳播層次不同,得到不同的訊息.


**************

總之,我和Rusiko風塵僕僕從Victoria=>Vancouver => Toronto => NewYork.

還麻煩紐約朋友的媽媽到機場接我們,路上的積雪都不見了,就這樣寄宿在長島(long island).天天搭火車到曼哈頓(Manhattan)巿中心冒險...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