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0日

淒風苦雨--風櫃嘴

淒風苦雨的 風櫃嘴 山路

有選擇的情況之下,我也不太愛吃苦!

台北下了10多天的雨,上週五的上班天,天氣好到爆.朋友揪團週六騎風櫃嘴,先查了一下天氣預報,隔天有50%下雨機率.大家都悶壞了,想賭賭看或許可以賭到另外不下雨的半天時光.

週六一早,東摸西摸7:30才出門,室外己經下小雨.有一點猶豫要不要出發.打電話找朋友,卻沒接電話.我想,先騎到中山北路再決定~到了中山北路,雨勢大一點點,還是電話找不到主辦人;只好找另一位朋友,不過他們都快到集合地點.我想就騎到故宮前的便利店集合之後再打算.若要解散撤退有便車可以搭,倒也省事.

我是最後一位抵達集合點,天氣依然飄著小雨,以為可以就地解散~錯!大家都己準備好要出發!看著大家興頭上,我也只好硬著頭皮出發.

誰都沒料到今天有 陽金P字山道 挑戰活動, 我們還騎到一段相同的路線.查了路程內容,嘖嘖,真挑戰!!   


挑戰路線:

天母運動公園→仰德大道→陽明山國家公園遊客中心→竹子湖→陽金公路至高點(海拔約800M)→陽金公路(連續下坡約20K)→金山→萬里→大坪國小(海拔約400M陡下坡及髮夾彎)→風貴嘴至高點(海拔約600M)→(連續下坡約7K)→楓林橋→明德樂園→平菁路→平等國小(海拔約400M)→逃玩小鎮→青山小鎮→冷水坑停車場海拔約750M 全程約75公里

出發時間:
06:00起至07:00止(天母運動公園)

完成時限:
7.5小時

雨勢並沒變小,愈往風櫃嘴霧氣愈大,風勢也很大.我們從楓林橋往上坡,選手們剛好往下坡.下坡選手速度都衝得很快,過彎時角度得大一點才不會摔車.路面不寬,其實我很怕被他們撞到.
這活動不是比賽性質,所以沒有交通管制.只有幾個髮夾彎有工作人員站著當標兵提醒選手注意放慢速度.淒風苦雨的天氣騎上下坡,很考驗技術,另外更要有好運氣!

不過,我遇到幾位佛心來的選手向我說 加油!! 在這樣惡劣的天氣,天還沒亮他們就開始奮鬥,
他們真會苦中作樂!不過這一段下坡相信是算輕鬆的下坡,而且距離終點剩下不到20公里!

按照自己騎不動的速度慢慢騎,還需注意前方有下坡選手,怕彼此閃避不及!途中遇到二次裁判車,不知為何警戒聲一直鳴,很吵!風大起霧又濕冷,今天騎車心情不優雅!

總算遇到同伴扺達終點,查看海倫咖啡沒開張,回頭告知下山收車!真是令我感到雀躍!離風櫃嘴的牌子還差100公尺,朋友擔心我會遺憾沒到終點,他可以等我一下.我說:不用麻煩了!! 等好天氣再騎上來喝咖啡!



批ㄟ司:

近來氣象局的預測績效都不錯!怎麼那麼準啦~壞天氣都預測得很準!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