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7日

誠惶誠恐 (ii)

第29幅, 關渡橋 觀音山
(未完成)


換了新班級是要摸索一下老師的個性和喜好.
目前這位老師很學院派,請他指導作品時,他常會用疑問句來問學生!我常被問得啞口無言,不然就瞎猜答案.

前陣子我畫關渡橋觀音山,在家裡第一次打完底稿,信心滿滿拿到教室,希望老師可以口頭指導一下,我再修改.通常要改幾次之後,才會請老師忙做最後修改.(個人覺得這樣的流程比較可以學到東西.) 沒想到那天老師不知道是心情不好,還是被雷電閃到....一直嫌東嫌西,被嫌得沒有一處好.
最後他問了一句: 這張照片照得並不好啊?
妳怎麼會選這張照片呢? 終於可以讓我回嘴. 我說: 老師,上次我拿了好幾張照片,你都看了一遍,覺得這張比較好.之前真的有讓你幫忙過濾.......
我的肯定句讓老師啞口無言.


厚臉皮的我被說到惱怒,不容易啊! 說真的,
改畫就改畫,針對那裡要改,就說出來啊~我再慢慢改.不然就針對原始資料做修改,改成一個"有道理的"畫,我覺得這樣比較好.
嗚嗚嗚....就是不會畫,我才會來上課並且被指點.但被指點得真令人沮喪啊~~


老師嫌棄那一堆,一下子我就忘了.反正追根究底就是素描基礎不好,畫出來的空間感本是欠很多東西.隔天逼朋友看照片,先幫我畫素描版本,我再修改......

哈哈,就是想和老師拼了! 

不過,三腳貓就是三腳貓,怎麼拼得過老師的50年功力.很自high!



原始照片,觀音山-關渡橋

依原始照片,轉成素描圖檔



素描版本 by William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