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4日

敬! 我的6年7個月又15天.



說那是訃文也好,紀念文也罷。 


2011年12月中旬,廣告公司網路訊息告訴我 ,得到 ZDNet Taiwan 最後一任業務人員通知,有位中國人到台灣辦公室,就直接說要全部結束台灣分公司的業務。
消息來源,似乎不用懷疑,確無法在網路上找到相關消息,明顯易見的是網站內容不再更新內容。默默的熄燈,完全沒有人"幫忙"張揚。也表示這個網站經過不合理的整合後15個月,在台灣市場已沒競爭力,不足以討論。


紀念文的產生是在於2012年2月1日,ZDNet 中文版由新加坡主機正式下架。換句話說,灰飛煙滅,塵歸塵,土歸土。還在媒體業的前同事有感而發寫了這一篇沒有情緒形容詞的文章,讓人不勝唏噓。


多說無益,已經進入歷史。而我在2010年10月底離開這家曾經一時之選的 IT網路媒體。原因是不合理的整合,空降一位怪怪先生。在當時媒體界或客戶端都跌破眼鏡,無法理解這樣的安排。怪先生也出盡古板怪招,和傳說中的誇張做法,(一心一意要為政府宣揚政策,意想天開的要做平面專刊,還問我什麼客戶對我不好,他可以利用媒體代我"報仇"。)我第一次親耳聽見並開了眼界,覺得那嘴臉既荒謬又好笑。他每天進辦公室二個小時,規定長得美美的同事幫忙開門,倒茶。之後就離開公司,忙著二岸和選舉的事務。(原來這份媒體工作對他而言是天上掉下來的兼差工作。)另外,還常常和同事炫耀他與政府高層多熟又多熟......唉~這種石器時代的媒體人心態操作網路媒體,預料未來前途堪慮。


眼睛雪亮的人要懂得進退,於是大家商量找了全身而退的方法。


15個月前,離開那一刻,心理確實有著淡淡的憂傷。過去有許多人努力將這品牌撐起來,而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已經到位,結束營業只是早晚的問題。再遇到舊同事,舊客戶都只能搖搖頭看見網站內容乏善可陳,都是英文版本的舊文,翻譯得讓人摸不著頭緒,幾篇讓人提笑皆非的專文,看了難受。乾脆不看。.....唉~感嘆詞,總是談話的結尾。




我不難過,只是感慨!
緣聚而來,緣散而去,聚散乃人生常態,到站就該各奔東西。




敬,ZDNet Taiwan,我的 6 年7 個月又15天!











批ㄟ司:

我在 CNET Direct / ZDNet 工作碎碎念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