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2日

超讚的啦! London (一)



2009/12/28 Hyde Park 9:30am
                                      

12/23早上九點,桃園國際機場起程,泰國曼谷轉機,再直達倫敦希斯洛國際機場(Heathrow Airport)。

旅途還算順利,只是在曼谷轉機時,又要檢查一次隨身行李,小背包不小心放了一個利樂包飲料,被查到,眼睜睜看檢查員將利樂包丟到垃圾筒。另外,我坐在經濟艙那一區,有一群英國年輕人,約莫20多人,都是熟識的朋友,後段行程竟然一直輪番開心聊天,也和空姐聊的很開心,簡直是在班機Party! 第一次遇到這種情形。不過,也沒什麼影嚮我的心情,因我有做萬全的準備,耳塞和充氣枕頭是長程旅行的好朋友,再加上我本來就不打算在班機上睡太多,免得到了倫敦睡不著的時差問題。看班機上的電影打發時間。

倫敦時間晚上九點多抵達,那時段入境的外國人很少,順利通關。倫敦冒險就此開始。在倫敦,行的方面挑戰度不太高,因為地鐵&公車系統很方便,指示也很清楚。當然,同行的好朋友Mandy功課做的徹底,很多資料都在她腦袋裡,等著被使用。真是很幸運!

早己聽說倫敦地鐵歷史悠久,只有少數有Lift (箱型電梯)。有嚐到扛旅行箱爬樓梯的痛苦,不過,我們計劃八個晚上都在相同的旅館,所以只有第一天和最後一天練臂力。呼~好在。說到倫敦的地下鐵,我搭乘的心得是怕怕的。當然,除了有恐怖份放置爆炸物的記錄之外,整體而言是很古老,看起來大部份都髒髒舊舊的。車箱永遠比月台高一階,所以這次旅行我不曾看到任何殘障人仕搭乘undergroud。自助旅行的人得聰明轉乘,減少扛行李走樓梯的次數。百年前的設計也很精準,不知向下挖了幾層,若要換乘不同路線, 唯一的方向只有依賴標示,東鑽西鑽,好像地鼠一樣,我彷彿更接地獄第18層似的。

Centre Park Hotel,外表看起來不錯.三顆星,我們住的房間算是乾淨,雖然感覺是小間了點,不過距離undergroud (Bayswater,Queensway station)相當近。Station附近的餐廳或便利店也很多,所以食,住,行的問題一併解決。旅館座落在海德公園(Hyde Park)旁邊,心想一定要趁著好天,到公園散步。




(to be continute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