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8日

超讚的啦! London (三)





12/25

耶誕節,我不知道真正的敦倫人都在做些什麼事?
但我知道今天倫敦市完全沒有任何大眾交通。除了自己開車或叫計程車之外,其餘的辦法就是走路。

不過,我們早己安排一個當地的旅行團到外地玩。根據朋友一家三口2009年夏天也參加這種旅行團,去了三個定點, 一個人費用約70英鎊,不含午餐。節省自己租車,開車和門票花費,他們感覺價格很划算。因為季節的不同和特別的日子,我可就沒這種感覺。

早上七點半,天空還是全黑,旅行團的大客車,依序到預約客人的旅館接人集合,這一團旅客是全滿。約莫一小時,人數全部到齊。直接出發到今天最遠的定點:巴斯(Bath)。曾經和日本人老闆聊天,她說很喜歡巴斯可愛小城,可以做SPA,泡溫泉。我也看過網路上的推薦,若可以待二天時間,那是很恰當的。不過,在耶誕節特別的日子,什麼商店都沒開,所以巴斯好像一座死城。安靜得很。連一個當地人都沒看到。只能在城裡走走,聽導遊小姐賣力解說當地的古蹟特色,我們連個觀光景點都沒進去。很難想像若是下雨天或下雪天,參加這樣的行程,需要在戶外走動,應該是很難受。唯一最幸運的是,今天天氣很不錯,陽光普照。別有一番風味。

巨石群(Stonehenge)也在行程之中。可惜完全不能靠近,暫停約20分鐘。雖然戶外有陽光,風吹起來也是很凍。全部團員都到齊之後,在途中本來要在固定的休息站上洗手間,因為是耶誕節,完全停擺,連洗手間也上鎖,不借過路客。後來到了一個加油站,只有一間厠所,幾乎全團的人都需要方便一下,因此行程擔誤了快一小時。
午餐是接近下午二點才開始,大家都餓壞了。旅行團之中,各種膚色的旅客,與我們同桌的是來自美國LA的檢察官。他待在英國二週,也沒特別的目的,只是想純粹一個人過新年。
最後一個點是溫莎古堡(Windsor Castle)。狀況和前面巴斯一樣,安靜又和平。一樣是完全不能進去,導遊小姐再三說道歉,整團團員也都沒說什麼。很納悶,我在想只有我有這樣的感覺嗎?? 於是就問問檢察官他的想法,他的答案是,早己知道倫敦因為耶誕節沒有任何大眾交通,才參加這個旅行團,即使是這種情形到那裡都不能進去參觀,也只有認了。若是今天沒有離開敦倫,也是完全不能移動。甚至明天是Boxing Day,他也參加另外一個行程。

旅行的意義,需要一點智慧去面對納悶的情況。


批ㄟ司:
溫莎古堡給我的感覺還不錯。雖然後來天色都黑了,什麼都看不到。若有機會,應該再來一次。夏天也有閱兵交接。


(to be continute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