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3日

超讚的啦! London (二)


從London Eyes上面看大笨鐘,國會大廈,西敏寺




12/24
平安夜! 我在天色灰灰的倫敦,第一天是主耶穌誕生於馬槽的紀念日。

當然,第一件事是購買”Oyster” card, 地鐵,城市巴士和輕軌列車都可以搭乘,七日票28英鎊。相對昂貴的計程車資是很划算。

倫敦的冒險,目標先簡單化,就從市中心開始,二天之後晚上安排賞欣音樂劇,先依地址去找劇院,確定是否需要先取事先的網路訂票?(因網路上寫一堆規則) 一開始,市中心讓人眼花瞭亂,東西南北分不清楚。費了一點功夫,找到了二家劇院服務台確認,只要在音樂劇開場前取票進場就沒有問題。

接著,就照著原來的計劃拜訪的據點,大笨鐘,國會大廈,西敏寺。在泰晤士河的對岸,我和Mandy一直拿不定主意,該先去 倫敦眼(London Eyes) 或者先坐船遊泰晤士河。聯合售票亭(販賣許多觀光景點的門票,還有音樂劇的票) 在時間充裕之中售票人員很有耐心解釋給了我們一個很棒的建議:下午三點半一到,他就會打佯,今天是Christmas Eve,對他而言,他不在意多賣一張票,或少一張票。就天氣而言,沒有下雨,也沒起霧,倫敦眼是很好的選擇,人少也不用排Q。他也不會推銷”Jump Q”的票,很好奇什麼是”jump Q“,原來就是排隊上摩天輪,等待的人很多,排太長的人龍很像英文字母Q。原來就是再加錢就可以得到快速通行票,不然人多要等待很久。

倫敦眼算是敦倫的重要地標之一,一群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約莫三十人在摩天輪的同一個車箱,慢慢轉動的速度共同在高空欣賞敦倫。杜莎夫人臘像館,我就沒那麼多興趣,在外面拍拍照就閃人。雖然才下午四點多,天色就己經很暗,再回到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今天是重要的日子,有很多望彌撒的時段,寺內裡面真的很莊嚴,但是人太多,多數人都站著聽。我站在後面,聽到許多小時候只從錄音帶聽到的讚美詩。真是聖靈充滿!
回到市中心(Trafalgar Sqare)看到英國的第一棵耶誕樹,說真的,只有三個字形容: 真樸素。就是一棵大杉樹,由上到下的燈泡排列,沒有顏色和閃爍的變化。完全沒走花俏路線。我對耶誕節並沒太多的夢幻,所以也就沒有太多的失望。街頭藝人穿傳統蘇格蘭裙子吹著風笛聲音特別響亮。坐落於廣場一角的聖馬丁教堂 (St Martin-in-the-Fields),透過擴音器傳出破音的鐘聲。於是,再進去感受一次平安夜彌撒,坐到很前面的坐置,這個教會的禮拜節奏較活潑。我也大聲唱出第一次的英文讚美詩 (以往我參加的耶誕禮拜大部份都唱台灣話或者中文)。很新奇也很歡樂~

 
(to be continuted……)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