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2日

超讚的啦! London.


    



















去年十月份確定2009年底假期到倫敦旅遊的機票,MSN暱稱改為:Hello, London.

話說知道英國,應該是還沒認識中文字之前,我的父親都會收聽微波英國廣播公司(BBC)的中文新聞。
而後會閱讀之後,印象很深刻國語日報出版的一套故事書,書名我己忘記,內容是講一對鴨子夫婦在倫敦的公園,生下許多鴨子蛋,
孵育成小鴨子之後,因要帶一群不會飛行的小鴨子回到泰晤士河中間的小島,浩浩蕩蕩在倫敦的街上過馬路。造成交通混亂,交通警察出來指揮交通,護送鴨子們回到故鄉。再來對倫敦的印象當然是貝克街,福爾摩斯和華生。故事場景大都是又濕又冷,大霧的倫敦。很適合偵探故事。
再長大一點,和英國倫敦的連結,就是鐵娘子--英國首相 柴契爾夫人,英國女王依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查爾斯王子和戴安娜王妃,泰晤士報,太陽報…….

綜觀外國歷史,到目前為止,英國還是舉足輕重的大國之一。曾經佔領統治全球南北半球很多國家,號稱”日不落帝國”。倫敦是歐洲金融重鎮。冷漠又好戰的英國人。

九年前冬天在冰天雪地的加拿大自助旅行時,遇見一位50多歲的女性背包客朋友,來自倫敦。她曾描述說, London, UK vs. Victoria, Canada這二個城市很相似。甚至有位加拿大朋友告訴我,二個城市太像了,可以不用去倫敦。其實我對她們的說法,一直半信半疑,隨便想也知道,大小差很多的城市。忘了問她們是以什麼標準點比較呢?? 應該是情感大於理智很多很多。

除了偵探小說情節的倫敦之外,特別的是恐怖份子的倫敦。幾年前倫敦七月份地下鐵爆炸案,意外波及現任公司(CBSi) Direct UK Team一位女同事,她被炸斷二條腿。
我還記得在第一次參加 Direct team offsite meeting時,德國同事用怪怪的眼神看UK team穿著貝克漢T-shirt時的表情。 據以前新加坡人老闆說,若想自殺的人,去倫敦就對了。那裡的天氣真是糟透了!出發前一週,我問現在的日本人老闆(她經常在倫敦辦公室),現在倫敦天氣怎麼樣? 她說: Raining always。以上,是我對英國的印象。現在玩回來後一週多,我要說: 超讚的啦! London.


(to be continute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