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5日

人生的第一張油畫

No.1 油畫- 杮子, 打底



想學油畫的念頭,想很多年的,卻一直沒有行動力.
連現在這份工作在師大附近,都二年半了,也沒積極找機會參加油畫班.
總之,我終於還是加入今年秋季油畫班.上週是第一次,老師介紹油畫工具和作品賞析.
我發現這一班,有一半以上是舊學生,重覆來學畫.
心理更緊張了,因為我是一點基礎都沒有的人,甚至連素描都沒學過~ 啊,什麼是碳筆,連碰都沒碰過呢~
昨天,但我還是硬著頭皮到美術社買工具……..2,200元,
油畫筆五支,筆捲,畫刀,6 P畫布二張,畫夾,調色盤,油壺,洗筆壺,油畫顏料12色,碳筆三支….再加上一個烏龜袋.
今天終於畫上我人生的第一張油畫的第一筆 構圖,加個背景……………因為我買的畫布很小張,其實老師建議買10p,我想第一次畫,別搞那麼大張,畫個6p好了.
還好是小張畫布,打底還算快~
先深色再淺色,慢慢上色.
顏料沒乾,很快便沒事做了,要等一天或二天,我得等下週才有時間繼續加色~~
觀察其它舊學生,程度也很不同,(老師說大家都有進步)
畫作內容也很不同,有風景,人物,自創畫,也隨時隨性的和老師討論畫畫內容.
我們新生也很認份的接受老師的安排,

哦~構圖
哦~看老師怎麼亂畫
哦~再換自己亂畫………………..我好像真的是在亂畫.描一描就開始亂畫.
放上我第一次的作品~希望下週,再去鬼畫符時,能再修飾,看是否更較像靜物嗎??
嘿嘿~

No. 1 油畫-- 杮子。完成圖。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