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日

碧潭渡船口





上週六(9月23日)和三位車友到新店直潭淨水廠附近騎車,
新烏路上去不久,便轉進去屈尺附近.

第一次到這裡騎車,對這附近的地理環境並不熟,所以路都長在車友嘴上,我也只會跟上跟下,不是左轉就是右轉.
還到王永慶的老家,看看~~~我才知道王先生是新店人啊….
 
這一趟距離約30公里,上上下下的,但陡坡距離沒像風櫃嘴那麼長,所以多少都還撐一下,我的鬼叫好像沒發揮太多作用.

天氣非常舒服,台灣北部對我這懶惰意志又不堅強的人而言,要騎自行車,這時的天候狀況最好,不冷不熱的,有太陽又有微風~

差不多中午了,大家討論回到新店捷運站附近,吃完牛肉麵再解散回家.看到一個牌子,寫著碧潭渡船頭……之後一個挺長的下坡…..啊,真的是渡船口.但牛肉麵店在新店溪的對面哩~
怪怪的,沒有售票亭,也沒人等船.

對面真的有一個人在划船,並且去載人要划過來.是真的有"人"在划船,不是電動馬達的船.
大家開始盤算,四個人,四輛自行車,可以一次載運過去嗎??費用不知如何? 因為實在不願意再騎回去找路,再找到對的橋才能到對岸.
 
約莫五分鐘後,船家慢慢划過來. 一問價格,一人費用20元,自行車再加10元.哇,很便宜耶~~~
真的很興奮,因為我真的沒搭過"人工"渡船……..還問到船家營業到晚上九點哩~
 
這真是個意外的收獲!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