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6日

搭訕

曾經看過一則報導,通常女生只能保守秘密二天而以。
⊕⊕⊕⊕⊕⊕⊕⊕⊕⊕⊕⊕⊕⊕⊕⊕⊕⊕⊕⊕⊕⊕⊕⊕

今年六月份搬家到台北市中正區,很喜歡這一區,接近市中心到那裡都相當方便。在台北市生活,大多數人都有定時定點倒圾垃的問題。我住的位置也很好,圾垃車停留的三個地點,距離都相當。晚上六點,八點和十點,選擇性也很好

八月份某一天晚上,天氣很熱,晚上整理好垃圾;咚咚咚,匆匆忙忙出門趕十點那一班的垃圾車。晚上十點出門倒圾垃大家都穿得很隨便,當然我也不例外,穿著拖鞋,牛仔褲捲了二小折,頭髮隨便紥起來,天色那麼黑,反正也沒人看我。我走得太快,到了巷口,垃圾車還沒抵達。所有的人都站在巷口等待,這種場景只要倒過垃圾的人,應該也不陌生。
我站在一群人的末端觀察,”台北人的街坊鄰居較冷漠,不太能聽到寒暄問候,大家都靜默地等待垃圾車。但我感覺到有一個人的眼光一直投射我,好像蠟筆小新卡通裡面的偵探,左閃過一個人右閃過一個人,漸漸在靠近我。而且對我微笑。
我懷疑這個人是在看我,或者我後面的人回頭確認我的後面是否有人是那個人的朋友??~我後面沒人,我是排尾耶,那個女生是在對我微笑。想一下,但我真的不認識那女生啊??她就站定在我旁邊,迫不及待的開口問我: Can you speaking English?我心想,真奇怪的問題。半夜考我英文故做鎮靜說: Yes.接下來她問: Are you Filipino?我大吃一驚,我被她誤認是同鄉!! No~ 我禮貌的回答。
她又問: Are you Chinese?我大吃第二驚,原來我還長得像中國人。 No~ I’m Taiwanese. 快冒煙了,但我儘量保持優雅。
不知道怎麼樣形容我的心情才好。
我有一位女性的朋友膚色偏黑,她說多年前曾在台北街頭,有人用泰語向她問候或問路。她只好用英文回答說她真的聽不懂。
當時我是笑的要命,心想我也是常曬太陽,曬得很黑,但沒黑到被誤認為其它國家的人。但那同一時間,我連中二槍……簡直是現世報!

這個秘密保守了二週才告訴我姐,事情沒發生在她身上,當然說的較輕鬆。上帝愛世界上所有人,所以也要學習。
二個月後才再告訴其它朋友,每個人也都笑得半死。還指導我要敷面膜,如何美白!
哇咧,晚上十點,路燈的亮光下,萬一站在背光方向,膚色白與不白,結果也都一樣吧!? 我應該是臉部輪廓比較深!

***********************
批ㄟ司:
結論是,
1) 東西可以隨便亂吃,話不要隨便亂問。
2) 下次出門倒垃圾,算準垃圾車快離開時我才出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