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5日

一輩子不想再去的地方—– 合歡西峰 (下)

所謂的搭便車並不是代表有座位,曾經在中橫攔工程車,大夥兒蹲坐在後面吹風。很克難!小巴士的空間不大,只有我們四個人沒有座位,加上空調故障,柴油燃燒的味道,一直讓我覺得很不舒服。華崗è合歡山小峰口停車場,竟然是繞了一大圈的上坡山路。如圖示。 (攔沙霸到圓環,是徒步。圓環=>合歡山, 搭小巴士。)

  
             

始料未及,也許西峰登頂之後,硬是走原路回登山口,時間也許不用花那麼多。這一切只能再說一次千金難買早知道
張大哥估計登山團車行至台中應是半夜十二點,於是安排在中途福壽山餐廳吃晚飯。休息一下,再上路,山路的轉折和裝了晚餐的胃,混合著胃酸,感覺更糟100分。
我們在 大禹嶺下車,活動一下筋骨,小憩一下,我又開始幻想,再忍一下就可以到梅峰,擺脫這輛令我難過的小巴士,呼吸新鮮空氣,我一定要躺在安靜的夜晚草坪上看滿天星斗,平衡現在糟糕透頂的心情。
終於到了合歡山小風口,看到早上六點半就停在那裡學長的車子,久別重逢的高興,真難用筆墨來形容。連滾帶爬的進入車子,總算有正常座位可以安穩坐下。如釋重負。告別小巴士,也告別有朋登山社的朋友。
打點整理之後,很快地繼續往梅峰前進。我們四人搭乘的小車很快超越那輛慢條斯理的小巴士。但是我整個人的不舒服並沒解除,說時遲那時快,我感到呼吸有點困難,頭冒冷汗意識到剛才我的胃酸攪和晚餐將近一小時,此時應該要找個出口宣洩。我告訴學長,快點停車,我需要新鮮空氣雖然打開車窗空氣都新鮮的不得了,但我己快控制不住,停車和新鮮空氣都是藉口。晚上在轉折的山路,忽然停車很危險,好不容易看到一個警察派出所,公路上空間較大。我又連爬帶滾的跑出車子,在派出所旁邊水溝狂吐。
好心的小巴司機看見我們停車,以為我們的車子發生什麼事,停下來看看需要什麼協助。因此車裡的山友們也向我張望………… ,真糗。
總算到了梅峰,順利抵達學妹的宿舍,什麼星星,草坪,安靜夜晚,那些鬼幻想都放在腦後。只想立刻洗個舒服的熱水澡和躺平在床上而以。


批ㄟ司:
話說回來,唯一的登頂獨照,臉被帽子遮到光而顯得太黑。
學長說,不然再陪我走一趟合歡西峰,補拍一張!
謝謝,再聯絡。我這輩子再也不想去合歡西峰。用修圖軟體補光就可以搞定,不用麻煩了!


     ( The End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