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9日

Christmas Gift

耶誕節將近,台北愛樂頻道24小時的廣告時間不斷地可以聽到歡樂的耶誕音樂,感覺還不壞。今年安排到倫敦過耶誕,想知道在又濕又冷的寒天裡,教堂裡的望彌撒如何給人們平安又有希望的溫暖!

工作的業界範圍不大,在第一時間應該耳聞公司縮編人員,幅度還不小。2008年下半年度全球經濟風暴,在台灣各行各業幾乎都受影響,媒體界更是明顯。但在我看來,因為世界全球化的趨勢,大陸不客氣的崛起,台灣地區似乎只會變得更渺小。小到己快要掉進太平洋。
所謂的裁員遲遲沒有進行(老外懶得花力氣和時間積極處理),這一刻的來臨似乎也在意料之中,早晚的問題而以。
在這間公司,我是扮演業務的角色,這個職位在很多人的刻版印象裡似乎都不是那麼正面。
我的角度觀察,台灣品牌若想在全球做大,文化和語言的問題相對影嚮不小。而這間公司的招牌,是有機會和其它地區其它國家做一定程度的連結。但許多因素也讓我顧前顧後,綁手綁腳,沒將想法落實。
說的有點偉大,或者有點噁爛,我也想為台灣做點事。若有一天這個招牌離開台灣,未來應該是完全沒有任何機會再進來台灣市場。即使仍有其它方法保持溝通。
但為什麼不認真一點至少做到不消失。保持有數字,即使是負數,它至少是數字。(1%, 2% -1%, -2%)。業界的朋友,應該懂我的意思。
無論如何,只能往前走了。許多事,也是人生不小心遇到的事。不見得完全是一件壞事。
Merry Christmas. God bless my friends and everythi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