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7日

瞎咪~ 是隻熊

素描 001
素描 001


  

  今天上素描課,我發誓這次要專心一點,不能再頂嘴。老師擺了桌子和放上今天要畫的素材~啊!瞎咪~是隻熊~是隻玩偶熊,材質是毛絨絨的,而且是白色的要怎麼畫啊~好難喲~(才講完,心中有個聲音響起……不能抱怨,不能頂嘴…)其實心裡還挺想翹頭的,毛毛的東西,素描要怎麼畫啊?????
  後來老師只大約示範畫了熊的頭,不過看得出來基本上熊的樣子不難畫,而是毛絨絨的感覺不好畫。而且我很納悶的是老師在做示範時總是使用碳筆,這樣示範的速度才會快;但老師總是告訴我們請使用铅筆,因為碳筆的難度高。在我們畫畫的過程,老師口頭一直提醒,铅筆如何操作,如何畫毛絨絨的感覺……等等,不懂的是一開始時為什麼不用铅筆操作示範呢??
  因為我真的搞不清楚要怎麼畫
~心裡不高興歸不高興啦~畫還是照畫~不過,老師提醒大家,今天的素材是很有挑戰性,要放多點感情一點~不用太理性,因為不是太稜角的物品;還有今天的作品,大家都可能會畫出來都是不同品牌的熊!  聽到這裡,我是有點小放心。因為上週唯一我的作品是不同品牌的提鍋,如果這回合,大家畫的作品都是不同品牌,想必結果是有趣的~
  總算又到了課堂尾聲,大家將作品放在黑板前一排。果然每隻熊都長得不太一樣~有的熊臉長得較嬰兒肥,有的長得挺憂鬱,有的熊變成呢絨布材質~或者變成泰迪熊~  老師說我的熊畫得很像棕色的熊~
  嘿~老師,我畫的是素描,明明就是黑白的~您怎麼看得出來是棕色的呢??(在我的心裡面,就是有想要頂嘴的衝動…..)  嘿嘿,我的熊坐得歪歪,好像準備跳出來的樣子!!
  今天素描課,果然比較有趣
~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