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6日

我和梵谷一點關係都沒有~


   這個星期一(9/10)上描素課,遲到了約十五分鐘,進教室時,老師己進入示範素描的尾聲。

  今天素描的對象是不锈鋼材質的提鍋。看起來就是挺難畫的。
另一方面可能在想上班的事情吧!?心裡就是很焦躁,靜不下來。只是想快點畫完,下筆都挺隨便。

  課堂間,老師提醒大家,記得要將完成的素描作品用噴膠固定,因為铅筆或碳筆會因為多次翻閱而剝落消失……

  不知怎麼搞的,
我忽然也接著回答老師的問話: 我應該不會發生這種問題。原因是我回家之後都沒有拿出素描本練習畫……沒有翻閱,也就不會發生剝落的問題。

  話一出口,我立刻後悔了。因為其它同學都沒有參與,只有幾個笑聲而以……~我好像在頂嘴~怎麼會醬子~我不是故意要頂嘴,那是真的啊~我就不相信全部的人回家都有練習。
我幹什麼那麼老實呢??
  三小時的課程,我就是一個焦躁,不過和剛才的回話也沒什麼直接關係。
  照例在課堂結束前,大家都會將作品放在黑板前互相觀摩,那是同儕間的學習,老師會一個個講評,通常會指出改進的地方,再來正面鼓勵。我看了其它同學的作品,都很不錯。再看到自己的作品,覺得只有一個字形容……  心想,完了,憑良心說,今天看來我的最差~提鍋身高太高了,蓋子又是歪的…..天啊,這證明我的心情真的很焦慮。
  果然,老師評論到我的~看了看說,….今天妳畫的牌子和我放的提鍋牌子不同喲。  老師接著又說同學,畫畫不是要畫得百分百像,才是好的畫喲~~ 大家想想,梵谷畫的都不像啊……

  哎
老師怎也又提到梵谷,人家是時代的大師,我怎麼有資格和他相比較啊~~而且,這是素描課,要的是精準。

(怎麼才走了一個塞尚,又來了梵谷??)

畫得那麼歪,我承認真的不用心啦~梵谷不認識我啦~我和梵谷一點關係都沒有。

200709_素描 015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