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4日

桃園機場巡禮

  9/1(週六)清晨5:50便出門。今天集合地點是南崁,長榮航空,行程是繞桃園機場一圈。

  一行人七個,除我之外,其它人都是長榮航空的員工。



  只是我在碎碎唸,今天天氣真好,太陽那麼烈,若騎機場周圍肯定會被曬昏,沒想到首領鄭同學便改變主意去騎大古山,我還以為是與風櫃嘴同等級的路線,沒想到坡度緩和又有樹蔭,沒有車輛。很優質的路線。反而覺得騎得不過癮,距離太短了。


  看看時間還早才八點多,首領鄭同學又想到那麼再去騎回原來預定的機場路線;我是沒什麼意見,反正都沒騎過,其它人也沒意見,我彷彿覺得除我之外大家都挺渴望看飛機起降。  

  好吧,就騎吧~但沒想到鄭同學起頭轉錯一個彎,忘了是騎到什麼路,天啊~一條大馬路,好多大卡車,砂石車,噪音又大又沒樹蔭,我只能小小抱怨一下,這條路讓我生命受到威脅。想到若還要騎折返那是件很糟的事。
  幸好沒有,之後便漸入佳境,有點荒涼,連隻鳥都沒有…….因為機場怕鳥群飛過。
  終於到了定點,在機場跑道側面,但前面有些灌木叢擋到。只是我問了一個蠢問題,為什麼這架飛機引擎這麼大聲,前面一架沒有聲音原來那是同一個跑道但起飛和降落的不同~因為那個灌木叢擋到我的視線啦,沒能看得太清楚。我又學到一件事,飛機機身輕可能載人或貨物較少,機頭可能會提早爬昇。要靠逆風起飛降落,還有飛機在降落時,下降角度會在空中看跑道燈紅燈來判斷。頭秃秃的是747,4個引擎,哦那個是A300……
  好了好了,別說太多,我記不住那麼多事。
  朋友們看得津津有味,還會說起飛了~~,好好看喲
我心中有個大疑問長榮航空的員工工作地點離機場那麼近,何況其中還有人是機師,訓練師,座艙長……天天與飛機相關事物為伍,到底還有什麼那麼好看??
  得到的答案,原因之一是他們的工作是在大樓裡面,或者是機艙裡面,不見得那麼有機會看到飛機起降……醬子啊~~我想他們就是那麼喜愛飛機相關事物才會在航空公司上班吧?!
  首領鄭同學用心良苦安排這個行程,為了讓我有機會多看幾架飛機,分別747A300有什麼不同??
  謝謝其它六位朋友,評斷我的油畫作品之一,安哥拉治Anchorage起飛長榮航空747客機,機身肚子太肥了一點……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