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3日

我愛當”最後一名”

似乎所有的人都很期許自己當第一名.但是我卻喜歡當最後一名.

2005年10月,到南橫公路自行車旅行途中,遇到一位車友,他在長榮航空服務.安排許多次的單車活動,在閒聊當中,他知道我喜歡戶外活動,除了近幾年來愛上自行車之外,之前玩登山活動,潛水,飛行傘,風浪板,滑雪…..就這樣,傳到他們的大團體之中,我變成一個代號南橫妹..
(
因為我的中文,英文名字不好記,其實是同樣的名字).



近幾次參加自行車活動路線,有點難度,人數也較多.在我平常不練體力,還有不長進的心態使然,我老是殿後.在陌生團體之中,開始有人好奇問我:不是常常玩戶外活動?爬過三十多座高山,又騎過花東縱谷,花東海岸,北橫,中橫,南橫…..照常理判斷,體力應該很好才對.不應該落後………
我想我來寫篇心得報告,以後有疑問的人,我可以轉給他看看這篇文章,應該可以明瞭,為什麼我總是落後呢?
對於戶外活動,只要是新鮮有趣,又可以和對的人一起玩,基本上我的參與感很高.而且是可以完全犠牲睡眠,克服體力不支,恐懼感,簡直是半個男人.但玩了幾種危險性較高的活動,大多是入門學習,也因為有些戶外活動的器具多又大,攜帶不方便,之後便會漸漸遠離.到現在騎自行車是我認為最方便的戶外活動,而登山活動只要朋友和時間許可,通常還是會參與.
只是每個人對於戶外活動的態度各有不同.我是以休閒為前題.例如騎自行車,花東縱谷,通常有準備的選手,一天可以騎完,(花蓮到台東)將近200公里.我確可以安排四天的行程,慢慢騎.話說台灣的北橫,中橫和南橫,還可安排補給車.補給車開到最高點,只享受100多公里的下坡之旅”.
南橫妹”,原來是在南橫遇到的美眉的意思,並不是我在南橫表現很厲害.哈哈!
我並不會(也完全沒想過)要很努力的練體力,練肌力.只要遇到長的上坡,騎不動了,我都會很自然的下來用推的.我不想當選手,而且當最後一名又不會怎麼樣~
(
還是一句話,又不會被抓去關.而且我的強項是"騎下坡",並非"騎上坡")
而且既然是最後一名,也就沒什麼壓力.也是件不錯的事.
但說真心話,我是真的騎不動了啊,那真的不是在演戲,博取同情心…….若還騎得動,我也不想推車啊!! 朋友,你們要瞭解啊~
  
朋友都愛找我去騎車,因為我騎不快.
朋友也愛找我去爬山,因為我還是娛樂組.
朋友也會找我去喝酒,因為我是最低標,大家都可以喝得贏我.
朋友也會找我去唱歌,因為我唱不多,又可以當優質分母.
我發現,自己的人緣還算不錯~
所以我愛當最後一名”.
誰都不能和我搶當最後一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