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7日

2007,春天,穿梭東海岸山脈—Day2 (2)

請讓我碎碎唸一下:
期待瑞穗溫泉旅館的泡湯行程可以發揮效果,將第一天的疲勞快快消除.但是並沒有~~怪了,為什麼呢?待我再仔細看一次瑞穗溫泉的簡介:
瑞穗溫泉泉質介紹
瑞穗溫泉溫度大約為48度左右,泉水是由地下流出,泉質則是屬於碳酸泉,瑞穗溫泉是全省唯一的碳酸鹽泉;瑞穗溫泉因含豐富的鐵、鋇等礦質,水質呈現並鏽黃或鏽紅色,上面還漂著一層厚厚的礦物質,稱作湯花或是溫泉花,可浴但不可飲,對溫泉頗有研究的日本旅客,最愛泡這種泉,還有不少人專程到瑞穗泡湯;當地人又稱瑞穗溫泉為生男泉,據稱,碳酸鹽泉酸鹼PH值約為6至7之間,屬於弱鹼性泉水,常浸泡,生孕男孩的機率較高,且對治療過敏性皮膚病、關節炎有相當的功效。
 

疑~若是常浸泡,生孕男孩的機會較高.我目前不需要.怎麼沒有提到消除疲勞呢?難怪泡了半天,好像沒也很舒爽的感覺.更糟的是,今天我幾乎無法平穩的坐上我的車子坐墊,天啊~~~屁股好痛.
這個瑞穗溫泉啊,我對她真是失望,就算沒解除我的疲勞,怎麼還多送我一個”症頭”咧??

心裡暗暗叫苦,因為屁股太痛,無法有正常的姿勢騎車,那麼一定會讓我的體力負荷更大…….那麼…今天我一定更加”肉腳”! 
Day2 (2007.03.10 Saturday)
昨天大家討論的結論是~第二天要改變路線,改走台九線.捨棄縣195,和古風長良段.原因1大家都騎過了.(2002,秋天,花東縱谷).原因2下午的路線又是一路上坡,很拼!所以需要保有體力,我們都不想趕夜路~
就醬子~~
8:00 瑞穗出發,看到路標,玉里:14公里,大家心理是有點狐疑,明明記得行程記錄是24公里.管它的,上路吧!
8:20 八石柱遺址,混了一下.吹吹涼風
看看四週有許多柚子樹或葡萄柚的樹,正好開花期空氣中瀰漫花香……..
可以明顯感覺,今天是個大熱天哈哈,台北依然是個雨天
9:20 台九線上,車流量還沒變多.偶爾逗留一下採擷公路邊花的種子,我想帶回台北再好好栽培一下.
10:00 早就懷疑那個14公里的路標,是說瑞穗鄉到玉里鎮的邊緣玉里鎮又是長條型…..離市區熱鬧的地方還有一大段路~..
10:36 玉里大橋
11:40 東竹國小,其實騎得有點火大.因為太陽好大,好熱啊!又沒有遮陽的地方.半途中實在需要休息,看到小發財車,我也隨便找車子的影子納涼一下.自己都覺得好笑~還沒休息足夠,車主人歐吉桑和歐巴桑可能處理完農田的事,也要駕駛這輛發財車離開.….我納涼休息的車影子都要離開了.我只好含淚騎上路,繼續趕路.反正都是要曬太陽,停留在原地也不是辦法 .
還有啦~我的屁股依然很痛.心情真是不太好~
12:00 總算到了可以落腳休息吃午餐的富里農會附設的一個餐廳,享用富麗米餐盒.歇憩一下,讓我忘卻剛才在太陽下燒烤的感覺.
12:50 上路吧,那個“假路標"告訴我們,富里的街道離這裡還有一段路~
13:40 富里國中前面的便利商店7-11補充飲料,預計這是今天最後一個便利店.接下來的30公里,富東公路,(富里到東河)除了幾個零散的人家或小村落之外,應該買不到食物和水.
14:00富東公路.進入橫貫行程,往東,東河方向.
14:08 永豐社區,永豐國小.
挺喜歡這條公路的起頭,至少是輕鬆的上上下下,有農田和農家又可以看到海岸山脈,綠意,陽光加上徐徐微風.
14:46 豐南.海拔293公尺.
過了此村,便要正式進入山區.我的屁股痛得己快要連走路都困難.肩膀也很酸痛~
,一定要想個辦法調整姿勢,不然等下山區有一拖拉庫的上坡~~一個很讚的方法,大字形平躺在地上.再吹吹涼風…..享受一下,暫且讓我忘記令人心煩的上坡.
16:30 終於抵達今天的最高點,海拔628公尺.經過著名小天祥的風景點.
中間實在不想記錄.因為實在太多次下來推車.實在騎不動~便下來用散步的方式來親近這條美麗的公路~與昨天的瑞港公路味道比較起來很不同.
瑞港公路彷彿是英挺的少年,曲流代表年輕的生命力.
富東公路就像是溫柔的女子,多花了時間與她親近是很值得的.
說那麼多也是要自己親自去一趟才有意思~
17:04 哦耶!長長的下坡又來了還經過無數個有編號的路橋,應該有16.
在天黑之前,抵達今天的投宿點—-東河休閒農場  
今天雖然是星期六,但我們三人又是唯一投宿的客人.工作人員還讓我們自由喊價,看我們的預算多少,但我們還是選擇通舖.因為明天一大早便出發~只求舒適,不需要太豪華.不瞞你說,實在因為沒有客人所以連廚師都沒有來上班,但總不能晚餐和早餐都吃泡麵.
所以接待我們的工作人員親自下廚為我們炒一大盤飯,和麵疙瘩.費用也是隨便算算……雖是荒郊野外,東台灣的人情味~~很濃厚.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