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7日

2007,春天, 穿梭東海岸山脈 —Day1 (1)

緣起
碎碎唸很多年,何時安排夢中的東縣197自行車之旅只是單一騎縣道197又太無聊,所以行程是之字形繞行東海岸山脈.總算在我大力鼓吹之下,行程先設定好,再來成員選大家都合適的日期.

最後成行人數三人. (徐瑛,重志,功宏)天數:四天
預計行程: 232 公里
先安排自行車托運火車:台北萬華花蓮光復最後安排自行車托運火車:台東池上台北萬華

出發前的焦慮
工作上的數字壓力,實在是很大.心情難免七上八下的.
再加上連續幾天,台灣北部除了綿綿陰雨,還有點寒意(氣溫約攝氏12).前二天還和重志商量,到底要準備多少衣物?因為北部和東部的氣候截然不同,再加上出發前一晚,還去看了一齣舞台劇,回到家都半夜十一點多,我的行李還沒開始整理……….出發前我有輕度的焦慮.
Day1 (2007.03.09 Friday)
天色矇矇亮,搭上清晨6:45的自強號開往花蓮光復.為了準時到火車站集合,基本上前晚等我收拾好行李,己不太能成眠…….上了火車便昏睡…..火車到八堵,還是看到灰灰厚厚的雲層.過了礁溪,雨勢似乎停下,而且看到太平洋的那邊天空出現亮光.
啊哈,上天還是眷顧我們.花蓮光復無風無雨,氣溫適中(約攝氏21), 陰天.
11:25  整理好自行車,掛上馬鞍袋的行李,全部準備好出發~
在自行車旅人的好朋友—7-11補充中午的食物和飲料,便上路11,(光豐公路光復豐濱).才啟程,看到有一條街名—-佛主街好妙的街名啊~我的阿嬤一定喜歡住在這條街.
扯遠了,會談得那麼輕鬆,那是因為台11,並不難騎.景色很不錯,也沒有太多令人緊張的車輛.只有幾段小上坡,我們很按表抄課,和預計時間比較起來也沒太拖延.現在和台北比起來,真是難得好天,無風無雨又沒太陽.我愛陰天!!心情也跟著跳起來~
12:45  經過福德宮,小憩.  順便用餐~看到土地公廟,我也是入境隨俗,順便拜了二下~保佑我們臭皮匠三人行,可以旅途平安.
13:31  再出發
14:03   抵達豐濱.到了海邊,延著海岸線南下.景色很熟悉,原因是二年前我們騎過東海岸線,這次有我們曾經騎過的重疊路線,方向不同.海象不佳,小側風~既然大家都曾經騎過這一段,而且天氣有點蕭瑟,索幸加把勁,只有在大灣休憩區,在二年前相同的位置,拍張照留念.其它就沒多逗留,因為重頭戲還在後面.
15:23   大港口新長虹橋秀姑巒溪的出海口.
15:40   
出發囉~~今天的重頭戲起點—-瑞港公路. (瑞穗大港口, 30公里
)
這個出發時間, 實在讓我心理有壓力.坦白說,30公里的距離應該不難,那是相對在平地而言,例如河濱公園的自行車道.但是從海平面(秀姑巒溪出海口)爬昇220公尺.~對不怎麼厲害的我,是很威脅數字.
(
天啊,我真命苦,工作上被數字壓迫,連玩樂都有數字壓力
……)
我的速度還是快不起來
,二位男性朋友依然一直都騎在我的前面.機車咧~這條瑞港公路上坡還真是多
!但這條公路真的很奇妙,每每我己經覺得上坡力氣快要用盡,心中的停下來推車的靈感就快要跑出來的時候,便是一個下坡在眼前~~~ 除了陰天,我還是最愛下坡!
也許是我有時間的壓力,(雖然只有短短30公里,但我真的不想騎到裝車燈,趕夜路.我的觀察是,這條公路人車實在太少,也沒看到路燈……..)所以往往二位男生才在上坡的一個小高點休息個三五分鐘,我也氣喘嘘嘘,默默的騎到了.我才喘一口氣,喝一口水,連髒話都懶得說.便很有精神大聲的告訴大家:  Let’s go go go ! 快點出發,免得天要黑啦~ㄟ驚咧~~ (其實我是害怕天黑!)
經過幾次休息後,二位朋友真的忍不住讚美我一下徐瑛,妳變了~(都沒有推車喲,人也變優雅,又很積極的催促大家出發….)
終於發現了厚~~那是一定的啊.我可是有練過的.為了這幾天的上坡路線,我可是有壓力,還提前暧身,偷偷的去練一下風櫃嘴路線.但是我愛最後一名啦”~騎不快就是.
17:48    總算到了瑞港公路的最高點.德武休憩區.可惜天色己快要全部暗下來.大家也無心在這裡多休息.哦耶~接著是5公里的長下坡.我的最愛啦~
18:04    瑞岡大橋
18:10     瑞穗.天色真的全部變黑了.
19:10    晚餐結束.找旅社投宿.己經第二次騎自行車到瑞穗投宿,我們也是識途老馬.絲毫不考慮,就去找瑞穗溫泉旅館~百年溫泉老店.
(
記得第一次是2002,想想也沒白花力氣去調查一下優劣).預計要泡大眾湯,所以我有提醒大家攜帶泳衣.
哦耶,才過了舊曆新年,現在是淡季,只有我們三位投宿者,泡著大眾池……..今天和昨天的疲勞,出發前的焦慮……….泡泡泡泡泡光光啦  
批ㄟ司第一天我努力保持的優雅,在瑞穗溫泉旅館,150公尺的又臭又長的陡坡(超級陡),終於破功了….我終於下來推車,也變回不優雅的我…..……@#$@%
瑞港公路,真的超級讚~愛台灣的朋友,應該有空要去走走~可以看到明顯的曲流河道以及切割面,彎彎曲曲的山路,還真的第一次覺得上坡有點樂趣.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