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8日

2007,春天,穿梭東海岸山脈-Day3 (3)

明明東河休閒農場沒有溫泉,為了我的屁股,硬是將浴盆來泡澡~至少讓自己心理得到安慰!
昨天晚上爸爸打電話來關心我明天的行程:
預計第三天我們要騎23”+”40”,爸爸覺得很納悶這二條路怎麼接得起來?因為同伴也是很認真蒐集資料和1/5000比例的地圖比對,應該沒問題吧.~產業道路啦~說了半天,我也不知道該如何向他解釋,甘脆回答,反正找不到路,再問路人就對了~明天的事明天再想辦法.  
Day3 (2007.03.11 Sunday)
07:07 東河休閒農出發.怪怪,今天我的屁股一點都不痛.
19公里的長長下坡,很刺激.天氣是陰天,天氣涼涼的.這個下坡好像沒讓我太開心,到了泰源,開始頭痛.
8:02 登仙橋,因為頭痛導至沒什麼心情看美景,據說這一帶有白玉石.溪谷看來挺深的,管它的,也不想浪費時間一探究竟.吃顆止痛葯,較實在.
8:15 往回騎到泰源熱鬧的街道上,再吃一次早餐.順便補充水和中午的食物.因為再來的大半天,應該是沒什麼村落或人煙可以買東西果腹.所以昨天晚上和我爸說可以向路人問路,事實上是有點敷衍.
8:40 正式進入東23,開始橫貫行程,泰源西南方向往巒山部落,再到花東縱谷.海拔高度72公尺.
9:25 尚德部落.途中遇到一位長得像男生的小女生.她叫李春美,住在泰源讀小學四年級了.她和家人到尚德看阿嬤.她本來騎著腳踏車到別處溜答.看到我們三位陌生人,很興奮的一直哈拉.問我:姐姐,你們從那裡來的?姐姐,妳叫什麼名字?我也讚美她的腳踏車好炫”,但她直接回應我,不要笑我~因為她討厭別人取笑她”…..????我解釋了一下,”的意思,是很厲害,很好的.我忽然想到,這個形容辭可能是城鄉差距的關係.鄉下部落的單純小孩,可能沒被五光十色的傳播媒介污染,所以沒能理解這個詞.
9:35尚德國小
途中,我照正常速度還是落在後面.看著二位男士和李春美小朋友在前頭.休息時,李春美己不見人影了.我問二位男士,”小朋友呢?”得到答案,她己先轉個彎,回家囉~~我有點小失落,因為沒和來得及和她說再見”.功宏說,李春美有關心阿姨,在後面還可以嗎?”
我說,”怎麼可能叫我阿姨”? 剛才明明她叫我是姐姐”?
重志說,”本來騎在一起喊妳姐姐,但後來發現妳落後的距離太遠,應該明白妳是阿姨才對…….”
………………………


可惡~好啦好啦,叫我最愛 最 後 一 名 的 阿 姨.......

(to be continue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