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4日

後記 CNET Direct Off-site Meeting

前言
2004.03.15我才加入CNET Direct Team. 但此之前,公司一直請我是否可以提早上班,因為有一年一度的offsite meeting. 我很納悶!!但還是為了自己要去普吉島潛水而拒絶我的新加坡老闆說,可以請我自普吉島潛完水之後,再飛到巴厘島開會…………… 我當然沒那麼認真.

– 2004

2004年第一季加入CNET Direct團隊還真的在很不清楚的狀況之下,產品為何,市場怎麼切入完全沒什麼想法.也忘了當初怎麼會應徵上這個工作.直屬老闆因為產假,所以任我隨便試看看台灣市場.還好有許多客戶都算是老朋友了,對於這樣的新產品,新服務,有的願意試試看,或者給的回應,都讓我有機會再修正銷售業務技巧.(族繁不及備載)
CNET Direct team的組合,是在CNET Networks之下的一個業務單位.CNET全球各分公司,目前其中有九個國家設有此業務單位.大約有50多人.  
-2005

2005年年初第一次到巴厘島參加offsite meeting.忐忑不安,因為台灣只有我一個人,完全沒有人和我說會是怎麼回事.又因為我的新加坡直屬老闆再度懷孕,又不能參加.只有一個人很難成為一個team.當在分組討論活動時,我常常會被忘記還有個Taiwan team. 連剛成立的China team都還有4位參加,聲勢都比我大.另外,我的感想是Direct team可以做跨國的資料庫行銷業務,想當然而,光芒在China team,這一點都不奇怪.
重點是在開會過程之中,我的英文程度還真的跟不上主講者的速度.這個大概是讓我覺得會議不有趣的重要原因之一.還有,在三天會議的最後一階段是要各個國家喊出新的一年預備成長的數字………我一點都沒概念,那應該不能算我的權限吧???喊一年不夠,是要連喊三年.,只覺得自己快昏倒.
2005
年第一季都不知會不會做得到,怎麼還想得到2006,2007年呢?
第一次參加這種國際會議我才真的發現,台灣市場真的好小好小.其它國家隨便一個案子,都可以等於我整年的業績.其它國家一年的業績數字,我要做五年吧,甚至做十年都做不到.
得到一個結論是我做到死,也很難發光發熱的.
總是覺得offsite meeting前後就是一個折磨而以.
2005第一次去巴厘島,我都沒被陽光曬到.會議一結束,我連一分鐘都不想多待這個令我都不覺得快樂的地方.什麼巴厘島開會!!朋友聽到都覺得我一定好爽.但我真的一點感覺都沒有.帶回來只是一大堆的挫折感而以.
說真的參加第一次offsite meeting 之後,我還真想離職.但我沒認真去找工作,沒想到再做一做,我還又參加2006年普吉島的offsite meeting!
-2006
又是一個人! (另一人是台灣區總經理,但實際她又不算CNET Direct team.有點複雜的組織)
通常在
最後一晚Awarding Dinner要分配彩虹顏色和位置……..,老樣子.我又被遺忘了.(一個人真的很難成組,老是會被遺忘.) 不過我想大家都很忙,要弄個跨國的活動,人員組織難免丟三落四的,只好自己找主辦人問清楚.反而得到一個機會可以選分組顏色.
~其實我的反應也是有點過度,總是認為自己會被遺忘,所以在發送Direct Team T-shirt,我還是有一絲絲的悲情想法~我可能又會再被忘記.但其實並沒有被忘記.有時假裝悲情,失而復得反而高興.
2006年的感覺,也還是悶悶的.
雖然2005年也是搖搖擺擺的渡過,但一整年的數字,台灣地區明顯進步.而且排名在全部九個國家的第二名~有的朋友第一反應是問我有沒有得到什麼獎品!!      很妙耶,真的沒有~有的是,大老闆回頭給我一個微笑!
三天的會議,我依然常常失神.(人坐在普吉島飯店的會議室,但我的魂不知到那裡神遊………)

那是因為要扛那麼多數字,我才不管咧反正我又很想離職了和我一點關係都沒有吧~管它的.
 -2007
今年又在巴厘島!
怪了
,為何我又參加2007 offsite meeting!!!??? 其實我自己也覺得有點不可思議. 
2006年第一季我換了小老闆.我們配合得挺好~我總是可以得到覺得合理的答案和方向.之前的小老闆實在太忙,我也似懂非懂的接受,雖然幸運之神站在我這邊.問題出在自己的信心總是不足.
(這個好像自己從小的毛病,很難改~~知道了吧!為什麼我聲音大的原因了吧~)
巴厘島,今年似乎天空特藍,陽光也不那麼刺眼,天氣不那麼熱,飯店游泳池設備也真不錯……….
哈哈,那是因為2006我可是很認真做事.我的成長可是表現第一.雖然,我知道大老闆還是不可能給我什麼獎品,因為成長第一,不代表數字呈現是第一.道理還是一樣,台灣市場小,數字是無法太耀眼的啦
歐洲
,澳洲地區的同事依然是玩得非常瘋狂!!
三天會議內容依然是那麼緊湊.
在最後一晚的化妝晚餐,恰好和大老闆坐一桌大老闆問我,HsuYing還習慣嗎?來了三次offsite meeting! 我的答案很酷也很直是的,我是己經習慣聽不懂了~,我是存心想氣死大老闆.
但我想大老闆不會放在心上.除了大人有大量之外,這件事實在太小啦~  
我知道,自己很不長進(天知道!我也千百萬個不願意聽不懂啊~)
總之,好事壞事,我又熬過一年.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