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9日

車禍 (II) — Day4

 



車禍第三天,上午安排回診之外,下午我就恢復正常生活了。我想回復正常生活是重要的!

************************

話說第一次回診那天,我做了許多的X光照,謝醫師告訴我一個不是太好的消息,如同三天之前車禍當下的清創時我的猜測,也許會有清除不完全的狀況,果真有殘留一些小渣渣。當下,需要我做決定:若是在意的話,下午就可以安排開刀,這個開刀是需要全身麻醉的。啊,這個難度對我而言有點高!我想到是嘴唇好不容易消腫一點,現在打掉重練,復原又得再需要更常的時間。我想了一下,直接問謝醫師,若是妳的話,妳會要重新再清創一次嗎?她的回答也很妙,她說她不要。因為她的膝蓋曾有開放性的創傷,其實當時有髒水,可能有小砂石或樹枝,當時的醫生清創很久,也說過可能有清創不乾淨,但也盡力了。但事隔二十多年,其實也沒發生什麼事。

如此,我似乎也差不多下決定了。

但謝醫師又發現另一個新發現,牙床骨頭有一條裂縫,那可能是骨裂。她說,先不想清創的事情,應該再去拍電腦斷層,確認骨裂的狀態。若是骨裂需要打釘子的話,那麼就是全麻做二件事,打釘子和清創。OMG!那是另一個決定啊~

(但我不會痛啊?通常骨裂是會有巨痛啊~)

總之,我就將安排交給上天吧~要怎麼辦就怎麼辦!

好在謝醫師再與主治醫生討論之後,他們的結論是骨裂部份,因為沒有錯位所以暫時不用理它,而清創的部份,因為碎片真的很小(大約0.1mml)暫時先觀察三~六個月,通常三個月之後沒事的話,就沒事。若有發炎或其它的併發症再做處理。我心理很感謝,我想那是最好的安排!


**************


我有和謝醫生說,我覺得我頭皮會痛,而且痛得很奇怪,那是痛一條線。我怎麼按摩都無法解除,不知道是我心理的問題或者是生理問題?謝醫師,有點無奈的回答我說,頭皮痛己經超過她的專業範圍了。

事後一天,我發現原因可能是我長時間吹冷氣,所引起的一種頭皮疼痛。

後來,在等待整理X光片時,我有感而發的告訴謝醫師,我覺得我都看不到光!
謝醫師有點緊張的問我,啊~姐妳說是什麼意思?
我不理解她的緊張,我只是悠悠的說,沒啦,我只覺得我好像剛走進一個隧道,要走多久的時間呢?我都看不到光。而且整理牙齒不知道要花多少錢?一台進口車或者是國產車?我見她才鬆了一口氣,說,姐,妳別擔心啦~

其實我是過了幾天之後,我將此事當做笑話講出來,我忽然才想到我說"看不到光"這件事,若沒有講清楚,還真的會被聯想成腦傷狀況惡化,影響視覺所以"看不到光"。哇,那麼就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情了!


**************


圖說: 第四天(9月8日)我到上課地點附近的小七。
這間小七竟然有歡樂啤酒吧~那是一間很遍遠的小七,接近七星潭,但也距離好幾公里。我想能增設啤酒吧,應該是有一定條件規定。也許因為對面有空軍基地吧~(但我覺得國軍官兵才不會喝有點質感的啤酒吧?!)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