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8日

地震

 

9月17日(星期六)不是平靜的夜晚。

震央在池上(6.2級)。很多朋友關心我是否待在池上,上週末確實因為中秋假日留在池上,只是週一要上課,所以就回到花蓮。花蓮吉安距離池上大約有113公里,就以直線距離而言,這個是相當遠的距離。

而我自己最大的進步是今年的地震我己經不會尖叫,也不會往前陽台或後陽台亂跑。這次我全程都坐在位置上,只是有點讚嘆說:這次搖得有點久。但是因為震央在池上,所以在花蓮地區有足夠的時間發佈警報,一個晚上有三次呢~很特別。

但隔天9月18日(星期日)下午2:44分,那次搖晃得更久(6.8級)。那時我正在煮稀飯,嗯~我真會害怕耶,我打開後陽台,真的在做掩護、蹲下,同時默唸這次也晃太久了,該停下了吧~

果然這個大搖晃的災情更嚴重。慶幸的是這並不是在都會區,否則後果不勘設想。

真的要告訴大家,平安是福。這是我最大的心得~很多事情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