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30日

人生解鎖油電割草機

 

我覺得自己很厲害!竟然可以背油電割草機除草,人生解鎖割草機。

話說今年四月,家裡的另一邊菜園雜草長得很高,我也和鄰居黃先生提及希望他能協助除草。他有背割草機來清理一部份,可能身體不舒服還有割草機的繩子斷了,他就沒再繼續。之後五月,六月下雨日子特別多,黃先生覺得割了雜草很快就長出來,於是又放著懶散不處理。最後我還和他提及因為天氣熱,戶外雜草多,怕蛇跑進屋子。畢竟家裡的雜物間有老鼠出没。

總之,我都提了四次,但黃先生沒動靜。我己和媽媽報備,若七月回池上還是老樣子,我就要向黃先生借割草機親自下海割草。

很明顯的是黃先生很樂意指導我怎麼使用,這樣可以減輕他的壓力。畢竟年紀大了,而且我家隔壁那邊的菜園石頭樹枝很多,割草時很容易出現不同的意外。

因為割草機是用汽油發動,馬力大小由使用者控制,聲音很大。而且在割草的同時可能會因為高速運轉將地面上的小石頭或樹枝彈上來打到使用者,有人因為受傷。所以我的壓力很大!幸好黃先生不厭其煩的使用指導,還跟著我到園子裡面示範指導。

這款割草機動力發動器是機器邊邊,第一天的使用是由我先背上機器,讓黃先生協助我啓動。手持的牛津繩割草機,可以控制馬力加速,和機器停止鍵。

就這樣割草將近一小時。技巧不好,將割草的牛津繩都弄斷了,(因為無法避開障礙物,所以牛津繩在高速之下會斷裂。)雜草被割得高高低低,雖不滿意,但至少己經踏出人生使用割草機的第一步。

歸還割草機時,我和黃媽媽說我的左手有點麻麻的。(可能是左手維持一個小角度彎曲,肌肉有些累。)物歸原主之後,我快點回家洗澡,我的裝備不完整,所以割草機和雜草之間產生的葉綠素噴得我滿身,難怪有一裝備像是圍裙,不透水,那是有道理的。

以為只是手麻而已,我想應該一下子就恢復。不放在心上。約幾分鐘之後洗澡時,我發現手舉不高,沒力氣舉高。不是麻的問題。洗臉、洗頭時,我的頭或身體都要歪一邊,符合左手能舉起的高度。非同小可,我終於體會中風人的感覺。明明腦子己指揮手要舉高,到了一個高度就無法再舉高,身體不痛不癢,心有餘而力不足。

但還好是手舉不高而以,其它我還是可以騎自行車,買晚餐和其它日常生活沒有做不到。而以為晚上可能會肌肉酸痛,但其實還OK!睡了一覺,隔天完全沒有感覺!

*************

第二天,再次和黃先生借割草機。進入長草區,比起昨天練習區的挑戰性更高,連結好幾次長草捲進割草機,導致割草機效率變差,這個就為難我了。因為必須用手清理牛津繩附近的長草,,,,,,也許是割草機沒停止,馬達的聲音讓我心生害怕。二次的處理,我還是很害怕。最後我停止馬達,割草機下肩,割草機完全停止,然後用雙手好好處理糾纏的長草。然後再次用手拉繩啓動馬達~OMG我覺得自己真的很厲害~女漢子~

第二天的練習就是自己啓動割草機。而且我也割了大約一小時,因為馬達的油箱被使用殆盡,牛津繩也是一樣斷了五分之四。我的左臂還是會麻,但麻的程度減輕不少。左手操作時放輕鬆一點,別那麼緊張。但一樣要很小心彈起來的小石頭和樹枝。

*************

第三天繼續向黃先生借割草機。但在使用之前,發生一個小插曲。黃先生將機器裝油,替換牛津繩,才整理好接著測試發動。沒想到在小斜坡絆到自己的脚,結果跌倒,頭下脚上臉輕輕著地,卻又至少有四處大小擦傷。哇咧,嚇了週圍的三位婦女!真太驚險。最後,請黃先生一定要去診所包紮。原來我想等他包紮回來,但估計可能需要一段時間,而且器材和我的裝備都準備好了,先暫時不管他,先進行第三天的割草計劃。

還好就依照進度,將雜草完全處理了,雖然高高低低,但至少都變短了。😅

不幸中的大幸,黃先生只有幾處皮肉擦傷,筋骨有點挫傷,沒啥大礙。不過,老人家就是怕跌倒,還是要小心點。

黃先生常說我小時候就很像男生穿短褲和鄰居的小男生一起玩。啊~這二年來我又修剪果樹、整理院子、割草,看樣子我現在不是小男生而是中年漢子了!💪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