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3日

超假掰


我以為自己有昇華了!竟然敢邀請Y,她外表算是柔弱,但內心卻是完全一直需要陪伴的人鼓勵,和不斷在下評論並且做作個性的人,相處六天。六天也....我還真的挺有毛病的。我的想法是每個人都有優缺點,也許我該對自己不喜歡的缺點多點耐心和包容。

己盡我的所能,有些話題我己放飛自己,Y愛怎樣就怎樣,都是成熟的大人。自己該為自己所做的決定負責。

最討人厭的地方,比方我在切蒲瓜,她就在旁邊碎唸,好久沒有玩蒲瓜,然後我要讓她切,她又說不要。請她做菜,也說不要。做作的要死~

後來,真的她在動鍋鏟,我說要先開桶裝瓦斯,同時有一個安全開關。不難,就是多個動作。她做菜到一半,又碎唸,啊,我就是住在台北,一直都用自來瓦斯。喔,我只好裝傻問一下,這是妳第一次用桶裝瓦斯嗎?那麼我應該幫妳拍照~(噁心死了,她長那麼大,常到外地住宿,會沒用過桶裝瓦斯做菜嗎?)講得自己好清高,好尊貴喲~超假掰!

而且有東西不會,我耐心多教一下,而且希望她練一下,她就對我大聲和不耐煩。我可以想像她在家裡對家人的態度了。她的臉一臭就真的很臭。難怪和媽媽、弟弟不合,因為平日就有在練習擺臉色和吵架。

另外還有,我買了鳳梨,夏天吃鳳梨最對味。一起吃菓子讚美一下就好啦~她偏偏要說,哦,我還是最喜歡吃土鳳梨了。其它的都沒有鳳梨味,就是甜味而己。吃糖就好了。(嗯~在我有限的知識裡,己經很難買到土鳳梨了。妳又不是大盤商,要做鳳梨酥,可能大量與農友契做。)哦,我只好說,現在很難買到土鳳梨,但若這個太甜不符合的想法,我一個人吃也OK的。但她沒停下手過,還不是一片接一片照吃不誤。

假掰的人,總是會批評一下看到的所有事。但最明顯的就是自己未必做得到。我觀察Y她對每件事,也會做稍許的評價,而且還會說自己翻白眼那種,好像就是要環保、有人情味、有禮貌.....別人講的事,看在她眼裡就都普普通通。特別我常在講一件事,她就是硬要插嘴,講自己的看法。我和她聊天時,我不知道和她說過多少次,請先聽我講完好嗎?讓我和她講話很緊張,甚至我後來就不想講那句話,直接放大音量。唉.......好累!做人好難!我怎麼會請這種人和自己在同一空間那麼久??我在挑戰自己的極限~

終於,在最後一刻我實在忍不住了。就事論事,我沒再提及其它事。

因為我有可能中鏢,所以立刻採取分開用餐(其實我覺得這樣挺好,能減少看到她做作的樣子😀)。

話說,昨天中午我們分開去食用午餐,在此之前我用洗衣機洗她用過的床單物品。因我想吃的店家比較遠,在等待時間,我想洗衣機時程應到了,她比我早出門,而且她想去的餐廳離我家很近,而且動作很快的。我猜想她可能吃飽回家,想請她幫忙將脫水好的物件晾起來。沒想到她的回應是,她才拖行李離開我家,所以無法幫忙~

我不是不高興她不能幫忙晾物品,而是她要離開我家,怎麼沒有提早告知我呢?給個訊息,給個電話很難嗎?Y不是常常評論別人沒禮貌什麼的......那她這一招是什麼意思?接著她打字一堆說什麼被太陽曬昏,幹,我都覺得那是藉口。沒禮貌就是沒禮貌。老是自命清高的以為自己是有品味的旅人什麼的.......結果,自己也沒做到這麼簡單基本的動作。真的讓我大傻眼!!!Y和前年那位白目女有什麼二樣。

嘴很會說啦~真的自己都未必做得到。心口不一。還抄寫什麼心經什麼鬼經啦讀什麼聖賢書~以為自己抄寫就昇華了嗎?結果只是個屁啦~

二點半的火車,不到一點就離開。明明知道我家離火車站很近。我的重點是,你幾點想離開我都沒問題。而是Y應該要告知一聲,在離開我家之前要先告知。我不會阻止Y的。而那只是基本的尊重!偷偷摸摸的離開,是在當小偷嗎?

看看吧,做對一百件事,只要最後做錯一件事,就讓人打翻之前的功德。真的是典型的火燒功德林。

我想我和Y的友情就到此為止了吧~說自己是多高尚,而又那麼輕易犯了那麼低級的錯誤~這種人啊,根本也沒將我這位朋友放在眼裡。懂了懂了!!Y只是繞個圈告訴我而已,而我又何必放在心上呢?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