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日

調整


可能之前重心在學習日文,但四月底課程結束而進階課程人數不足無法繼續而感到沒有希望。另一方面,股票直直落,有沈重的千金難買早知道。二者加起來讓我心情不太美妙~反省這九個月在花蓮的生活種種,我竟然有想念台北的念頭。我知道那是危險的,不是對的方向。

我像是在大海裡游泳,迷失了方向,需要一個燈塔給我指引。

安排五個平日時間上台北。看見了阿姨食堂,Irene, Grace, Becky, Lynne,還有山上的泳池以及教練。以為鬱悶會有大大改善,但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煩惱,我並沒有傾吐太多苦水,不想再增加別人的煩惱。但我知道自己很想念台北的車水馬龍。

不過,在Grace 南崁的家住三個晚上,也就是看了人生中最多場的溫網。第一晚,Grace和Lynne如數家珍的討論選手,看運動賽勢也是時間累積出來的。我這個半調子,也是看得津津有味,和老鳥看球就是有這個好處,很快跳躍升級。這一點難不倒我~(慶幸還有運動賽勢,若是只有韓劇或陸劇,我肯定會更悶!)

住在南崁,覺得很幸福。Grace很會照顧人(比我媽媽還會照顧人),我也買了好吃的醉鷄和冰糖蓮藕,解了我思念之愁。(這個好像有點嚴重一點,但在花蓮真的買不到這麼好吃的菜餚。)

後來住在Becky家,第一天得當媬姆,還好那位小孩很好處理。在外人面前不敢判逆。隔天去吃了華而不實的早午餐,真正覺得物價飇漲。

同時,我連絡多次在日本的Cindy,她是有智慧而且有耐心的人。她住在日本己經七八年了吧~三番二次的電話連絡,好像在特別重要的事件時就那麼恰巧可以連上,她的智慧見解讓我對事情有更多的信心。近來也是如此~

七月一日,週五回花蓮的路上,她總算可以回電,只是我坐火車過山洞電話收訊很差。預約晚上七點再連上。

我才知道她現在搬到日本很鄉下的地方,有一住家和菜園。每天早上六點半得開車出門上班,而日本的鄉下比台灣的鄉下冷漠許多,還有因為海拔較高且空曠,冬天很冷。她也不需要朋友,又或者她的解釋是她一直希望住在沒有人認識或可以有聊天對象的鄉下。雖然鄉下有蛇、猴子、蚊子....出門她要包得密密麻麻,鄰居沒有比鄰而居,但日本文化是保持距離。所以,目前的居所是她夢寐所求的!可以日出而做,日落而息。吃自己種的蔬菜,一週進城採購,她的理想是最好別進城。

我的分析是,因為王先生意願很高也相當配合。一個人要做到這樣的境界有點難。(但再細想,這也不難,而且台灣也做得到。)再者,她的心意很堅強,很清楚自己要什麼,沒有太多束縛。

她耐心聽完我的部份,直言不諱的說,我不夠喜歡花蓮,妳知道嗎有多少人羨慕妳,可以不工作而且住在花蓮。還有,我現在還是用台北工作者的眼光在看事情。無論什麼事情都想快速看到結果。

其實Cindy真的突破我的盲點,回想過去九個月,我急於交新的花蓮朋友,我急於參與社造專案。明知道有些事情不能急,隨之而來的挫敗感就更加讓自己身心俱疲。再者不好的情緒波及家人或者近一點的朋友。我清楚自己狀態不好。卻苦於找不到方法解決。甚至知道自己在交新朋友,有以前當業務時拜訪新朋友的心態。這個方式自己都覺得好笑,但我知道也許這是一種方式。但重點是,我心太急,想快快得到答案。無論答案是與否,我就想快點得到答案。"快點"真的是我的致命傷~~

我應該要再調整心態。以前的Job training,邊做邊調整。我還是需要一些時間再試試~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