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3日

黑板樹的妖精味

 

七月底開始在花蓮職訓場上關於民宿管理的課程。而職業訓練場是在以前花蓮師院校區,零零落落的校區分別租給許多不同的單位,但整體而言這個校園就是廢棄的校區,整理不週到,四處充滿危險因子。

看到整個校區裡的黑板樹,全體從底部鋸斷,完全不讓它再長的意思吧!不止是一區,是幾乎全校區約莫三四十棵吧~數量很驚人。

其實我心理覺得很難過,讓我聯想到以前住在台北仁愛路二段,每天經過一棵高達五層樓以上的一棵黑板樹,似乎對行人沒有造成任何不便,在都巿裡不都長得好好嗎?在這空曠的校區,這些樹是礙到誰了嗎?我很難理解。

後來我在FB上表示自己對這些黑板樹的看法,有朋友回覆我黑板樹有個妖精味,每年11月到隔年2月會有特別的臭味!蛤,真的嗎?我在台北住那麼久,巷子內那棵黑板樹因為長得太高,所以我不曾聞過妖精味~這是意外的收穫呢!

是不是今年我要刻意找黑板樹聞一聞那是什麼妖精味呢??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