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1日

第二張水彩畫

 


第二張水彩畫。課當上老師看著班長提供的靜物畫的。嗯,對於下方舖著塑膠袋,還第一次看到"那麼隨便",呵呵。(以往老師放置靜物下方都放一塊布或桌巾之類的。)不過,後來我不是"瞧不起"塑膠袋,而是心中覺得塑膠袋比桌巾還難畫吧~

如同第一張水彩畫,我照樣是臨摹老師的步驟完成的作品。畫中多處沒有描好,比方說塑膠袋的陰暗面,怪怪的。但我己經盡力了!

自己畫完之後,還轉給朋友"鑑賞"一下。有的人說是枇杷,也有人說後方是下雨中嗎?還圈起來說,有三顆畫得特別好。我覺得此刻當我的朋友很可憐,講話得小心翼翼,說錯水果要嘛是眼力不好,不然就是怕講錯話傷了我的心。幸好,我什麼不厚,臉皮特厚。換個角度想,朋友都看錯了或者講出心裡的話,那表示就是畫得太黃才像枇杷,那麼就得加深。因為朋友的第一眼真心話應該是最準確的。而且還讓朋友們提昇自己的鑑賞力!改天他們都可以說出一朵花了呢~



星期四,老師的講評是說沒什麼大問題。因為他看得出是模仿他的作品,而且連畫錯的地方相同地也畫進去了。所以,我認為問題和第一張的狀況一樣,沒有自己的判斷力和靈魂。不過,我漸漸覺得畫水彩畫的樂趣了,機司頭比油畫少很多,而且完成的速度快多了。第二幅,我發現可以用水在畫紙上洗顏料,似乎有許多機會改畫(顏色)。雖然,我覺得這個習慣不好,讓畫面看起來髒髒的,而且對於明亮分配舖陳邏輯沒有幫助!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