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31日

No. 3,4,5,6 水彩畫

 


No. 3 水彩畫

實在認清自己沒有太多畫畫天份。第三四幅的水彩畫復刻老師的示範,沒有自己的靈魂。之前二張畫水彩時略顯緊張(幹嘛緊張呢?怕一筆下去沒得改。所以動作稍快。),後來又有點恢復拖拖拉拉的態度,慢慢摸。甚至又拖成二次或再補助第三次,金害啊~

No.的水流怪怪的,立體感怪怪的,雲也怪怪的。靜物、風景、花,都是令人害怕的東西。(嗯,畫那麼久不就都是這幾樣內容在重覆畫著呢?)畫"人"才是最高級的害怕。別亂想了,先按照老師示範的做畫,別忘了自己的長項之一copy & paste!


*************************

No. 4

嗯,我想在構圖時就不太對,怎麼海浪的泡沫擺得太中間了,但連著畫二遍,實在不想再畫第三次。老師的示範,新招,放小石頭在上顏色且還濕濕有水份的紙上,形成自然的水痕,彷彿是沙灘石頭的意像。這個倒是挺有趣的!

*****************


No. 5

這一張老師忽然改變上課方式,老師將物品(樹葡萄,杯子)放在桌上,讓學生就物品就自行安排打搞,並且利用一小時作畫,然後畫多少就講評多少。這應該是很好的訓練方式。(如同之前摸很久才完成一幅油畫,後來老師要我厚塗油畫顏料並且必須簽名完成,那個是逼人的方法。

其實我知道自己的畫少了寫意,太過生硬,缺乏放鬆。還有,我發現水彩顏色少了很多,所以有些顏色自認為調不出來,所以顏色的豐富度就少了許多。

這張,老師的評語是杯子不錯,樹葡萄也不錯,但好像各自獨立。碗的影子,應該不是紫色~
嗯~要修改的毛病還真多~

******************


No. 6

老師說這張花不應該畫在邊緣,左下方的葉子應該再舖多一些。
我認為自己應該做畫時應該時更放鬆才對~怎麼覺得做畫時是在燒腦,而且還有點咬牙切齒的感覺(有一種和它拼的感覺。)。希望每一幅的作品,都有不同的進步想法!


***********************

沒有留言: